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我跟你说,别惹我(二十六)

 时间:2018-09-05 18:53:12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钱平:你魔怔了?教一条狗认字?你开武馆的,要教也教武术啊。
方敢:白天他已经学武术了,我可不能只教他应付考试。他现在缺的不是招术,而是招术的变化,多方面的立体思维,纵和宽之间的千变万化。三十六计只有那么多字,却产生了各式的军事家,政治家,商界翻雨覆雨手,球场的阵型和人员的替换。武术也一样,就那么多招式,可有人能够打遍天下无敌手,有人却被人一巴掌攉死。太极拳打不过格斗术?是一个人的无能,却倒了我们整个太极拳的招牌。有人不能读书,越读越迂,有的狗不能让他学招式,否则反而会不束缚住,乱了方寸。

方敢每天多花两小时在灰太狼身上,钱平有意见了。

钱平:你魔怔了?教一条狗认字?你开武馆的,要教也教武术啊。

方敢:白天他已经学武术了,我可不能只教他应付考试。他现在缺的不是招术,而是招术的变化,多方面的立体思维,纵和宽之间的千变万化。三十六计只有那么多字,却产生了各式的军事家,政治家,商界翻雨覆雨手,球场的阵型和人员的替换。武术也一样,就那么多招式,可有人能够打遍天下无敌手,有人却被人一巴掌攉死。太极拳打不过格斗术?是一个人的无能,却倒了我们整个太极拳的招牌。有人不能读书,越读越迂,有的狗不能让他学招式,否则反而会被束缚住,乱了方寸。

钱平:你脑袋没发烧吧,跟一条狗那么上心,你对我都没那么上心,他懂么?

方敢:我感觉他懂呢,你没看他听得可认真了。

钱平:你就在这yy吧。

钱平屁一撅走了。


灰太狼在打一堆石头,他立志将它们变成粉粉。

方敢坐在边上对他说:嘿,手不疼么?

灰太狼听了这话那个气啊,你这院子里的树桩不够我一拳的,那不都是钱么?我只能打石头啊。

方敢摸着灰太狼的头:跟我来吧。

方敢决定教灰太狼太极气功,这可是他的看家本事,还没教过任何一个弟子。

方敢:太极拳功法的研究就是内气、内劲、内功的培养和提高,得此方可言拳,舍此无以为拳。气为劲之体,劲为气之用。太极内劲的实质就是意气相合、神气合一;太极内劲的物质基础就是精、气、神;太极内劲的质量取决于习练者本身的精、气、神的质量。精足气足神足则内劲自足。内气、内劲的培养和提高就是修炼太极内功。以功为本、以养为主、以拳为母的有机结合就是太极功夫的内涵。其关键就在于“拿住丹田练功,拿住丹田养生,拿住丹田练拳”。

方敢:打拳贵在精神气,精神领起势要惊。精神贯足,内气充足,内劲浑厚,拳术的威力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才能达到见手分离的高级境界.或称太极功夫。拳经云:“太极拳中路,功夫最为先”,“不是别有方,只是中气足”;拳谚亦云: “一功二胆三技巧”, “力不敌法,法不敌功”。所谓拳术的“术”,指的是用的方法,称术法或拳法,也称招法或着法。法虽有万,而万法归一,便是功夫,对太极拳来说就是内气、内劲或内功,得其一而万事毕。求内气、内劲或内功的方法称功法。所以,练太极拳必须“拳法、功法、养生法”三法合一。若能三法合一地练习,就能将练太极拳升华到练太极功夫的高度.注重太极拳的内涵、质量及功夫的研究和提高。

方敢:灰太狼你要记住太极拳博大精深,饱含中国人的智慧,你要勤加学习,细心体会,可千万不能倒了太极拳这块招牌啊。有些人学艺不精,出来现世,结果被拳击打了,丢了咱们中国整个的脸啊。我看啦这些人是嘴上功夫比手上功夫强多了。

方敢:最难得是灵活运用,融会贯通,随机应变。对于人和事你得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观点,你得擅于思考,形成思想。你要有自己的坚持和底线。

方敢:我在这里就是想问中国用那么多的钱去强求足球,去迎合别人,为什么就不能把这种精力用在弘扬中国的武学文化上,足球不是中国,太极拳才是中国,京剧才是中国。别在足球上强求了,从现在开始每个人为弘扬中国的特色做点什么,让世界知道太极拳,看到我们的武侠文化、侠之精神,武侠才是世界高瞻远瞩中国的地方,足球在中国是永远起不到这种作用的,足球在中国就是一场虐恋。

方敢:京剧、太极拳,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东西,你们做不到发扬光大,起码你得守住。这世上除了钱,我们身上还具备了什么?如果说还有我们应该坚持的,那就是守住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东西。

方敢:是不是觉得我out了?你别看现在人拜金,那是因为缺情,以为有了钱可以填满,可最终钱温暖不了你我,你别以为我是在yy,迟早有一天你会明白。时间,会揭开真相,时间是个好东西。我师傅说“有些事情你没到那个年龄,是怎么都理解不了的,到了那个年龄,自然就转弯了。世界不能一直按照我这种思维去运转,否则就没有了激情和温度。世界也不能一直以你们的方式运转,否则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头脑。”

方敢抱着灰太狼的头,看着天空中星月,就怕自己不够坚定,就怕自己无力走下去。他自己的孤独却只能跟一条狗讲,也是可笑。钱平为了京剧倾家荡产,我呢,能走多远?

方敢心想能做一点是一点吧。


方敢准备许久的事情终于来了,比武正式开始了。可是因为人太多酒楼容不下,山口是坚持在酒楼进行,后来经过政府部门协调,放在了体育馆。山口是老大一个不愿意,门票钱是全被体育馆收去了,还有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广告机会,现在全泡汤了。山口就是再有意见也只能背后呱唧。

第一局:“青眼有你”攻过来了,灰太狼一个侧身咬住他右腿,然后拖着他直跑,接着挥拳打在他鼻子上,打的他嗷嗷叫。

他大爷的,我才不跟你死磕呢,你硬的地方我打不动,我手疼,我专打你软的地方,这是大牛教我的,他想起上次大牛打他鼻子,没想到倒给他灵感了。

在“青眼有你”吃痛的时候,灰太狼一个飞扑按住他脑袋,一口咬掉他耳朵,又是一阵嗷嗷嗷叫。

台下的方敢那个欣喜啊,这小子厉害啊,嗯,孺子可教,能够活学活用,专攻对手软肋。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