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月晓孤蝉叹何歌(二十七)

 时间:2014-12-19 12:50:11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如果燃烧我能够让人惊觉人与人之间的冷,我愿意死;如果燃烧了我,能够让人清醒,让人不再堕落,我愿意死;如果燃烧了我,能够让人温暖起来,我愿意死;如果燃烧了我能够让人相信爱并且去爱,我愿意死。

 十一月二日    晴

何歌思考着,人与人之间是这样的冷,人与人之间应该温暖起来。

如何让人心温暖起来,她想到了火。

还在那个山上。

何歌在郭非面前点起了火。火在燃烧着,不断的生长,象开放的花朵,渐渐在绽放,有时欲开未开,有时又摇摇曳曳的开了几个花瓣。

“这火多么鲜艳,多么美丽。感受到了吗?感受到生命了吗?这才是生命。”她向郭非喊。

何歌往火里加柴材。

“不能在加柴火了,很危险的,它会蔓延整个山的。”

她笑了,继续加材火,火光照亮了笑颜。

突然起风了,火迅速的窜了起来,连云都点燃了,云飘动着,渐渐的燃烧起了天,这熊熊燃烧的火啊!向涨潮时的海,汹涌澎湃,一浪盖过一浪,一浪推着一浪。

“快走。”郭非拉起她奔跑着,来不及了,她把郭非推下山,自己跌在乱石上。

如果燃烧我能够让人惊觉人与人之间的冷,我愿意死;如果燃烧了我,能够让人清醒,让人不再堕落,我愿意死;如果燃烧了我,能够让人温暖起来,我愿意死;如果燃烧了我能够让人相信爱并且去爱,我愿意死。

“郭非,相信爱吧,好好的活下去。”她喊。

“有一只小猫抓住一只老鼠。”何歌唱着。

滚动的郭林听到了,也终于止住了滚动。

“何歌。”郭非向她跑过来。

“郭非别过来。”他继续向她奔跑,他抱住火中的她。“要死,我们一起死。”

“郭非,你快走。”何歌挣扎着想推开他。“有一只小猫抓住一只老鼠。”他为她唱。

谭振夜正梦到何歌。“何歌。”他从梦中惊醒,翻起来就往外跑,看见山在燃烧,天在燃烧。

“何歌。”谭振夜哭倒在地。

火燃烧着云,火燃烧着天,火燃烧着水,火燃烧着石,火燃烧着相拥的两个人。

火海汹涌澎湃,树倒了石头翻滚,发出巨响,震醒沉睡中的人。

睡中的人陆续从屋里跑出来,看见山在燃烧,天在燃烧。

“失火了。”

“救火啊。”

人们叫着,喊着,奔着,跑着,赶着。

这时从火中传来歌声。

猫儿围着老鼠跳,

老鼠对着猫儿叫,

猫儿追,老鼠跑。

老鼠说:还是猫儿背上好。

火光之中,人们看见两个精灵在燃烧,渐渐的消失。

 

 2003.10.18.

              完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