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月晓孤蝉叹何歌(二十六)

 时间:2014-12-18 15:15:07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去爱吧,用爱去包容是非,爱万物,爱每个人,该爱的,不该爱的,喜欢的,不喜欢的,贫穷的、可怜的、富有的、可憎的。这样你就不会有无奈和遗憾。只要有这种爱,那么命运就会不攻而破。
十月二十六日     阴
李雁在N路上租了三层楼开了一家影楼。何歌去拍了一套写真。
天黑了,何歌和李雁告别,一个人走在路上。
突然她感到有些内急,前面有个公厕,但远啦,穿树林过去吧。刚跑进树林就听见很重的喘息声,又赶紧跑出来。
从树林里又走出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叶成的老婆,一个是头上的毛掉光了,可以当溜冰场了。
“你就不怕叶成知道吗?”
“他知道又怎样?”
“你不应该这样的。”
“他在外面泡澡堂,找小姐就应该,我在这消消愁就不应该。这应该和不应该还真是双重标准。不要跟我说什么道德、传统。道德传统都是用来摧残和损害女人的!”
“你现在就不受损害和伤害了吗?为什么要伤害别人同时伤了自己?为什么要互相伤害着”
 
 
两个肉体在纠缠,可这两个肉体却变成了褐色的瘴气。在这满天满地的褐色的瘴气之中飞梭着许多人头,有高高的、小兰的、扬的老婆的、王枫的、光头的,还有许多认识的,不认识的。这些人头忽然又变成了瘴气,瘴气又变成了两只手紧紧的掐住何歌的脖子。
“救命。”何歌从梦中惊醒。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应该有风吹走这些瘴气,应该让人们知道他们是怎样生活的了。
这风从哪里来?
这风从我们心中来。
这风从我们的爱中来。
 
 
何歌一人走在深夜。
一个人处在深夜。
她经过一家寺院。她走进了寺院。在寺院的后山上,她看见了一个大钟,她跑向那个大钟。
那个热情的,有着爱而又不断爱的灵魂痛苦着颤抖着衰弱着,她又重新让它膨胀起来高大起来。她敲起了钟,一下一下,不管不顾,不管这是不是深夜,也不管有没有人反感。
“谁在敲钟,半夜三更的。”迅速的围了许多人,那些人嘴里抱怨着。
“你们应该醒着,听听这钟声,睡着的醒着的、麻木的开始麻木的,从相信到开始怀疑甚至背叛的,从追求到开始放弃的,听听这钟声。”她激动着。“这钟声清脆而无杂质,里面没有自私,没有勾心斗角,没有背后使绊子,里面有爱。让我们爱吧,在这美好的世界里是不应该有肮脏存在,我们不应该互相伤害,让我们相信爱吧,我相信爱。”
“这女人有病。”
“妈的,半夜三更的,发疯。”
人们照旧浑浑噩噩的回去睡觉。
让我们爱吧!”何歌呼喊着。
“这个世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何歌呼喊着。
     十月三十日     晴
何歌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听到理查德克莱德曼的《命运》。用琵琶弹得《命运》,这是谁弹得,她抬起头,“吟儿音乐中心。”她上了楼。
吟儿坐在那里抱着琵琶弹着。她穿着七色彩衣,鲜艳夺目,黑黑的头发拢在胸前。何歌站在她前面,点上一支烟,静静的看着她。
“你说命运是什么颜色的。”何歌问。
“七色的。”吟儿弹完那一曲。
“我认为应该是纯白的,只是人们把不该的全推给了命运,命运就成了七色的了。”
“人还是要靠命运成全。”
“人不能乞求命运成全,关键是要自己成全自己。”
“人若是能够摆脱命运就好了。”
“不要想着摆脱命运,而应该是挑战和攻破。把琵琶给我,我写了一首《破命运》。”
开始声音低回,如人之初行;声音转折如人之徘徊。音乐起伏如人之情绪;声音昂起,人之愤发;音乐高亢,人的挑战和征服。
“去爱吧,用爱去包容是非,爱万物,爱每个人,该爱的,不该爱的,喜欢的,不喜欢的,贫穷的、可怜的、富有的、可憎的。这样你就不会有无奈和遗憾。只要有这种爱,那么命运就会不攻而破。”何歌边弹边说。
“简直是太精彩了。”吟儿鼓着掌。“中国的琵琶源远流长,高亢激昂,比起钢琴有过之而无不及,可现在却兴盛钢琴,反观琵琶市场却不断衰退。我要抱着琵琶走过世界,让世界认识琵琶,哪怕是用走的。就弹你这首《破命运》。”
“还是弹你那首《爱》吧。你的《爱》比《破命运》更有魅力。”
“《爱》太柔了,不适合琵琶。”
“爱是绵长而深沉,如江河之水宏大开阔,而不只是柔,要在钢中表达柔,柔中含着钢。”
“你这么懂音乐,却去给人理发,是不是太屈才了。”
“我不懂音乐,只是悟了一些人生的道理。”
“你会不会怪我。?”
“什么?”
“郭非。”
“那是命运。”
“不要再向命运推东西了。否则命运就不是白的了,而是黑的了。”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