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月晓孤蝉叹何歌(二十五)

 时间:2014-12-15 11:47:10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好皎洁的月亮。”何歌让自己处在黑夜中。
在这样的黑夜,月亮依旧升起来了。她是那样的爱夜,尽管这夜是那样的黑,她还是让自己爱着,虽然这爱让,她缺,让她弯,她还是明亮着。如果连月亮都不爱夜了,那夜会怎样,那将是茫茫黑夜。

十月十四日   晴

“好皎洁的月亮。”何歌让自己处在黑夜中。

在这样的黑夜,月亮依旧升起来了。她是那样的爱夜,尽管这夜是那样的黑,她还是让自己爱着,虽然这爱让,她缺,让她弯,她还是明亮着。如果连月亮都不爱夜了,那夜会怎样,那将是茫茫黑夜。

何歌想起霍尔姆斯的一首诗《不管怎样,还是应该》:

人们有时缺乏理智,逻辑混乱,

但是不管怎样,还是应该去爱他。

“郭非,我依然爱你,就象这月亮爱夜一般,不在乎一切,不论你是老了,还是胖了。我所不能接受的是你的消极,你的空虚和你的颓废。郭非,我们该怎么办!难道真要让夜茫茫的黑下去,难道我们注定是伤口。”

“不!”她喊着,她相信命由己造!相由心生。

她决定找他谈谈。

    

       十月二十五日  晴

何歌和郭林走在沙滩上。

“什么时候可以喝到你的喜酒。”

何歌一愣,眼睛转了九千九百九十八圈子,嘴都裂到一边去了。“嗯,快了。”

“是谭飞还是Arty.”

“还没最后决定。”

“这么难以选择,不会是想两者兼而有之吧,你可真够贪心的。”

“你说谭飞和Arty哪个更适合我呢。”

“这要你自己去选择,别人无法代劳。”

“就没有一个参考答案?上学的时候老师都给参考答案的。”

“想要参考答案。”

何歌小女孩家家的点点头。

“成千上万的家庭是你的参考答案。婚姻是一个互相容忍互相退让的过程,就象喝白开水,平淡才能久远。你要去喝白开水,你要让自己去喝白开水,喝白开水绝对可以锻炼你的容忍能力,茶和咖啡都不适合婚姻。”

“喝白开水!”何歌跳了起来。“我一顿喝白开水,两顿喝白开水,一天喝白开水,两天喝白开水,三百六十五天喝白开水,一年喝白开水,还几十年喝白开水!干嘛去和白开水,不如去和自来水,想什么时候喝都可以,还省煤气钱,不用烧。”

郭林笑了,拍拍她的脸。“你真是一个孩子,象少男少女似的,还做着梦吧。”郭林捏着她的鼻子,何歌拍开他的手。“小丫头,婚姻里面没有梦,婚姻是要每天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柴米油盐。有了孩子要每天洗尿布,半夜都吵得你不能睡。洗尿布的时候还能有梦?看到的只有大便,有声音就不错了,说不定连声音都找不到。”郭林深沉了。

“既然婚姻那么不好,你为什么还要我结婚。”

“婚姻是个炼狱,只有经过炼狱,人才能真正的坚毅,知道宽容,达到升华。人类经过漫漫几千年,不断的淘汰和选择,可婚姻始终存在,屹立不倒,甚至成为一种规律。既然它能够存在,就有它存在的理由和道理。我们应该理解这个道理,知道这个理由。既然它是一个规律,我们就要遵守这个规律,顺应自然,大自然是不会让你长久的偏离它的,它总有办法把你拉向它,让你知道什么是大自然。如果你违背了大自然,你就会受到它的惩罚。你看现在环境污染,土地沙漠化,人类要生存就必须净化环境,植树造林。你看那浪花,即使涌的再高,可最终还是落回海面,归于海水,这就是自然,你可以涌出浪花,却脱离不了海水。”

“那为什么会有改造自然,创造自然呢?”

“人类只有不断的改造自然才能进步和美好。”

“那为什么不能改造婚姻呢?难道当婚姻伤害到我们,当婚姻不再美好时,我们还要遵守它吗?为什么婚姻成为生活的自然,浪花落回海水成为浪花的自然。”

“命运吧。”

“人不应该认命,人不应该妥协,人应该创造命运,虽然浪花会落回海面,但是它还会再涌起。”

“然后再落下?人怎么就学不聪明,学不乖。”

“如果可以随波,哪来的狂澜?如果每个人都因为最终会落回海面而不去涌起浪花,生命还有什么声色,这个世界还有壮观和美好吗?虽然会落回海面,虽然会受伤,但生命一直在涌起浪花,一直在抗争,就为了曾经绚烂的浪花,即使最终失败了,她也不后悔。”

“创造命运,你能把吟儿创造到我身边来吗?”

是啊,我能把你创造到我生命里来吗?

“既然婚姻有它存在的道理,你为什么不去揭晓这个道理。”

“不是有你吗?有你告诉我就行。”

“婚姻是一个规律人人都要遵守。”

“你咋去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何歌心里话你都知道要我接那种婚就等于要我去死,还要我去结婚?你到底长心了么?

“因为我喜欢,因为我不平衡,因为我嫉妒,在我受苦受难的时候,居然还有人没有受苦受难。”

“你认为结婚是受苦受难,不结婚就不是受苦受难?一样的!只是方式不一样,让我们两人同时经历不同的受苦受难,老了的时候,没牙了,我们交流交流。好了,别再折磨人了,那坡子爬得差不多就行了,别等到发生事故的时候,你想哭都来不及。”郭林捏了一下她的鼻子。

“捏坏了。”何歌拍开他的手。

“哈哈哈,其实谭飞和Arty,你不管选择哪一个都不会受苦受难的,只有你让他们受苦受难。阿弥陀佛,愿佛主保佑他们。”

何歌看着郭林,郭林深深的看着何歌。

“我给你唱首歌好吗?”

你的美貌,

让我感冒,

有人问夏天你咋感了冒。

因为梦中见到你的美貌,

醒了还在感冒,

戴着棉帽,

别人骂我是精神抛了锚,

到底是我精神抛了锚,

还是你们做人不地道。

我不戴棉帽,

难道要我一直感冒。

我又不能再在梦中见到你的美貌,

再不治感冒,

就要精神抛锚。

“既然吟儿爱你,为什么又离开你。”

“命运!”郭林转身走了。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