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月晓孤蝉叹何歌(二十四)

 时间:2014-12-11 11:22:45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何歌在练字,席玲走了进来。
“席姐姐,终于又见到你了,那天在医院你走了之后,吟儿妹妹很担心。本来说好了一起去看你的,后来郭林醒了需要人照顾,只有我去看你。谁知你去了娘家。怎么样,你和王魁现在还好吧,是怎么谈的,没发生争执吧。”
“我不是席玲,我是席芳,是席玲的双胞姐姐。”

九月 十二日            雨

何歌在练字,席玲走了进来。

“席姐姐,终于又见到你了,那天在医院你走了之后,吟儿妹妹很担心。本来说好了一起去看你的,后来郭非醒了需要人照顾,只有我去看你。谁知你去了娘家。怎么样,你和王魁现在还好吧,是怎么谈的,没发生争执吧。”

“我不是席玲,我是席芳,是席玲的双胞姐姐。”

“噢,你们俩长得太像了。那么席玲呢?”

“席玲!天杀的!被王魁那个天杀的、禽兽不如的东西给活活的砍下了双腿。”

“你说什么!”何歌一阵眩晕。

“你知道吗?是用这么长的刀。”席玲比划着。“他事先准备好的,有预谋的,并不是发生争执之后意气行为。砍了席玲的双腿不闻不问,让她躺在血泊里。”

怪不得那天我闻到那么大的血腥味。怪不得这些日子我总觉得有人在我身边。席玲,是你吗?何歌泪流满面。

“我妹妹终有千错万错,千不该万不该,所谓一夜夫妻百夜恩,他也不能活活的砍断我妹妹的双腿,他怎能下得了手,他真是穷凶极恶。凶残!天下居然有这么凶残的人。如果不是我突然心疼,硬是闯进他们的家,我连我妹妹最后一面都见不着。你知道妹妹临终前跟我说什么吗?她让我替她离婚。她是她再也不要是王魁的妻子,哪怕是死了。她说她恨自己没有力量使自己不去结自己不愿意而且不该的婚。她希望她做鬼以后能够有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再也不要那自己不愿意的婚姻,不管什么原因,不管有没有责任,她都要等那个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

何歌猛地跪倒在地上。“姐姐,你打我吧,这样我会好过一点,是我的错,是我的错啊!我有罪,我有罪。”

“快起来,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何歌没起来,坚持跪在那里。“姐姐,我是有罪的,如果不是我相信王魁,如果不是我同情王魁,如果不是我劝席姐姐回去,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有罪的不是你,是王魁,那个天杀的,那么凶残,谁又想得到,他绑住我妹妹,塞住她的嘴。”席芳哽咽着。“我一定要为我妹妹讨回公道,让他受到应有的惩罚。”

何歌呆呆的坐在那儿,不知道席芳什么时候离开的。

为什么要去爱是如此的困难!为什么爱会受到摧残!

何歌点燃一支烟。王魁砍去了席玲的双腿,是有预谋的。当时他是怎么想的?女人是别人的私有物吗?可以任意支配,决定生死?女人,这两个字多可悲!女人属于任何人,任何事,却不属于自己。女人被道德支配着,被钱支配着,被责任支配着,却无法自己。当女人想让她属于自己的时候,却要付出血的代价,生命的代价。席姐姐,你在这世上是渺小的,无力的,可是柔弱的你却在这世上做了一件伟大而又轰轰烈烈的事情,那就是你轰轰烈烈的去爱了。每个看着你轰轰烈烈去爱而又没有爱的人都应该觉得羞惭,都应该去爱,站起来推翻不愿意的婚姻。席姐姐,我相信有那么一天,婚姻是爱的结合,而不是别人要你结婚。到那时候你就可以安息了。

 

  十月二十日             阴

 

何歌到花店买花,正好遇上郭非。让她惊喜的是他的伤对他没什么影响。更让何歌惊喜的是郭非眼中的亮光。是的,就是这个郭非,我爱的郭非又活过来了,终于找回来了。郭非在你出去寻找的时候一定遇见什么吧!是佛心给了你指引了吗?何歌看着郭非,郭非,只要还是你!我就爱你!我不管什么吟儿,什么席玲,不管别人怎么想,怎么讲,我就是爱你,永远爱你。

何歌走进郭林,却撞上了门,撞伤了自己。他为自己装上了门?原来那亮光是门上的两个灯照射出来的。他为什么给自己装上了门?是要保护自己,还是要装饰自己。门上有灯,应该是装饰自己吧?难道他还想去骗人?他为自己装上了门,门后面一定有黑洞吧!黑洞里面有泥石、枯叶,又被人倒进了脏水,那就是淤泥!枯叶会腐烂的!何歌觉得寒冷,又圈回了自己。

“你这是要去哪里?”

“我是去看席玲。”

“我也是。”

“那我们一起去吧。”

“好。”

 

 

到了席芳家。

席玲的母亲扑上来捶打着郭林。“都是因为你,你还我女儿,你还我女儿,你害死了我女儿。都是因为你。”

席芳拉过了母亲。

何歌给席玲上花。

“姐姐,这是席姐姐的女儿吗?”

“小玲,叫阿姨。”

“阿姨。”

“好漂亮的孩子。”

“姐姐官司打得怎么样?”

“他们家使了钱,王魁的舅舅是法院的院长。”

“他们家来求我们,求我们看在小玲的份上放过王魁。如果王魁抵命了,小玲就成了孤儿了。”席芳的母亲哭着。

“姐姐,伯母,他们一面来求你们,一面去使钱,你们不要被骗了。再说对于一个那么凶残的人,那么狡猾的人,小玲能交给他吗?小玲会被毁的。”

“姐姐,可以让小玲给我抚养吗?”郭非问。

“你说什么!你算什么?你有什么权利?”

“姐姐,求你了,我想为席玲做些什么。”

“不需要,你给我滚。”

 

何歌和郭非沉默的走在街上。

“你爱过席玲吗?”

“她是一个我永远无法忘记的人。”

他并不爱席玲!何歌看向郭非,撞上了他的门。

这时候她看见了高高。高高从车上下来,看见她和没看见一样,傲慢的被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搂着从她身边走过。

何歌笑着,笑里有泪。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