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月晓孤蝉叹何歌(二十一)

 时间:2014-12-07 17:29:56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婚姻是用来磨损爱情、磨损个性的。所以害怕婚姻于是害怕起爱情。婚姻是什么东西,它能让人没有激情的生活,它让你放下自己,然后再侍候丈夫、公婆、抚养子女、无数的家事中慢慢变老。所以当女人遇见无法改变不可抗拒的婚姻的时候是选择最爱自己的男人,而不是自己最爱的男人

九月五日         晴

“何歌,何歌你终于醒了。”谭振夜看她醒来,把她搂在怀里。“你知道吗?你把我吓坏了,你整整昏迷了三天三夜。”

“其实我早就往回走了,只是迷路了。你这小胡子也该刮刮了,钢针似的。”

“你还打哈哈,我的魂都打几转了。”

“谁的,是谁的,告诉我,我非宰了那小子不可。”

何歌推开谭振夜。“振夜,听我说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让我放下,放下一切恩怨,开始新的生活。”

“就让他过去吧。”谭振夜看着她的眼睛,她的眼睛明亮,她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慢慢的变平。

“我饿了,有吃的吗?醒来这么久也不让我吃东西,想饿死我。”

“来了,来了。”谭振夜从电热炉上倒出汤,端过来。

“这是什么呀!”何歌皱着一张脸。

“鸡汤呀!昏了三天糊涂了,脑子没坏吧?”谭飞摸她的额头。

“我知道这是鸡汤,可是我不喝鸡汤。”

“为了减肥?”

“不是,我不喜欢喝鸡汤,而且从不喝鸡汤。”

“那少喝点,你现在身子弱,需要进补,腰都能一把抓了,多少喝点,我熬了好长时间,费了许多心,喝点。”

何歌真想把那鸡汤打翻,可是——看他的脸。

“我喂你。”

“给我吧。”何歌拿过碗,闭上眼捏着鼻子灌下去。

“瞧瞧,瞧瞧,这小脸皱的,象坏了壳的蜗牛似的。”

“何歌,你终于醒了,可把我们吓坏了。”流云从外面走进来。

流云把手里的忘忧草插进花瓶,红黄重色的花,很漂亮。

“何歌,我给你带了糖。”流云递过一袋糖和巧克力。

“瞧瞧。搞饿死鬼投胎似的。”

“你别说我还真是从阎王殿那绕了一圈,可没曾想把这饿病给带回来了。”

“终于可以痛痛快快的吃糖了,小时候就想吃糖,看见别的小朋友吃糖,羡慕死了,可是家里穷。”提到家里,她突然意识到——整个性呆了。

“谭振夜,我家里知道我的情况吗?”

“我说带你去参加一个同学的婚礼,需要几天。”

“谢谢你,谭振夜。”

“累了吧,再睡会。你现在身子弱。”谭振夜放她躺下。

他现在怎么样了,是在这家医院吗?伤的重吗?有人照顾吗?何歌怎么也睡不着。说是要忘记,忘记哪能那么容易。说是要放下,可他总是在心里紧紧的相随。

“你回去吧,这儿有我呢。都已经是三天三夜了,你就没合过眼,你别再累垮了,我可没法子一下子照顾两个,回去吧,好好洗洗清理一下, 人不人鬼不鬼的。”

“那你得用心一点,我也不回去了,我就在这躺一下吧。”

放心,我宝贝她不比你少,流云心里念叨。

你也真是,他这不是病着了吗?他现在不正常,你干嘛这样激烈。何歌懊恼。他一定怪我了吧?不恨我才怪呢。

何歌等流云出去,赶紧从床上起来。我该带点什么给他呢?她看到了桌上的忘忧草。

 

“请问一下,郭非住哪个病房。”

“六楼二十二室。”

 

 

何歌走进病房。郭非孤零零的躺在那里,眼上蒙了一层层 纱布,右腿被吊在空中。怎么了,难道他的腿?他的眼为什么蒙着纱布,他的眼也受伤了吗?她走上前摸着他的眼,他缠满纱布的手和腿,不禁泪流满面。

“郭非!郭非!”她轻轻的唤着。

听到脚步声,有人来了。何歌赶紧擦干眼泪把忘忧草插进花瓶。

有人推门进来,是那晚那个女人。

何歌不想说话,逕直走了。

那个女人跟了出来。

“你既然会送他忘忧草,为什么那晚又让人打他。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他的右腿断了,眼睛伤了,双手血肉模糊。”

何歌两眼发黑。

“他不应该被打吗?你们的行为不应该受到指责吗?”

“这世上不该的太多了。我从来没有爱过他,凭什么要我对他忠贞,我又如何对他忠贞。”

“你既然不爱他,当初为什么还嫁给他。”

“命!是命要我嫁给他,是命让我得不到郭非的爱!是命让我摆脱不了婚姻。那我嫁给谁不一样?你知道婚姻是怎么产生的吗?是被逼出来的,是被捏出来的。不管你是什么做的,石头的,铁的,它都给你溶成浆,然后按照自己的意愿把你捏来捏去。到最后都是背弯着的,没一个直的。我真想问一问婚姻它是什么?是怎么产生的?什么时候开始的?又是如何成为人们不可抗拒的命运的?你知道吗?人从有情变为无情是从婚姻开始的。人变得软弱、无奈、冷漠、麻木是从婚姻开始的。”

“你还是回去吧,要是让你丈夫知道了,会对你不利的。”

“郭非需要人照顾,我是不会离开他的。我已经决定离婚了,就是打死我,我也要离婚。不要怪我无情,最无情的是婚姻,我无情正因为我有情。”

婚姻!这世上自从有了你,就有人在不断的受到损害。

“其实月老是最慈祥、最善良的,只是他年纪大了,糊涂了,耳朵背了,眼花了难免有差错。汉武帝文韬武略,也一样想长生不老,闹出多少事。可是他依然功大于过呀!婚姻也这样,如果没有婚姻,人类如何繁衍呢?岂不是断了吗?”

“那它也应该让人选择呀,怎能让人无从选择呢?”吟儿走过来,手里捧着一束花。“假如我今天不想吃面条,可以去吃馄饨,小笼包。我不想穿裤子的时候,我可以穿裙子。你不能叫我一年到头吃面条吧,也不能叫我几十年穿一条裤子吧。那夏天是不是热了一点,冬天是不是冷了点。你不能叫什么体型什么年龄的人都穿一式的衣服吧!那又矮又胖的穿长衫,又高又瘦的穿超短裙,那不是笑话吗?你不能让一个八十岁的穿红裙子高跟鞋吧,不能让男人穿裙子吧?这荒唐不荒唐?你总要找个适合自己的、自己喜欢的吧。有的人条件不足,有的人还没找到,可婚姻不管,就这么盖下来,给你套上了。有人是被压趴下来了有人还想站着,趴下的人屈服了,想站起来就要流血。”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