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月晓孤蝉叹何歌(二十)

 时间:2014-11-29 13:51:27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如果你能够在浑浊中保持洁白,你就是一株夜来香。在别人恨着的时候你能爱,你就是一株夜来香。在别人堕落伤害你的时候,你能以博大的胸怀去包容,你就是一株夜来香。在别人妥协放弃的时候,你能够去争取和付出,你就是一株夜来香。让堕落糊涂的人重新去爱,你就是一株夜来香。回去吧,在人间需要一株夜来香。

 

   八月十七日   雨

何歌一夜没睡,早早就起来了没事就去店里了。

开了门,让何歌发疯的是她看见高高和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在慌张的穿衣服。

何歌震住了,她不相信,她怀疑自己看错了,拼命的睁大了眼睛,是的,是高高。

“高高。”何歌心痛的喊。“你知不知道这是可耻的行为。”何歌愤怒着。看着那男人,那男人扔下钱夺路而逃。

“高高,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难处,或受了什么委屈?”何歌向她伸出了手。“你可以告诉我啊,是姐不好,姐没照顾好你,就让它过去吧,我们重新开始。”

“不要你管。”高高拍开她的手。“省省吧你,自己肚子都大了,有什么资格教训我。”高高拿上钱跑了。

“高高!”何歌在后面喊。

天啦!怎么会这样,怎么是这样。

她是如何堕落的,是什么让她扭曲了。何歌看着她的背影,看见一个魂飞走了。这群堕落的人,整天行尸走肉,不辩是非,没有灵魂。这些是怎么发生的,是什么造成的,由谁负责。天啦,救救这群人吧!不应该是这样。他们还都是孩子,他们应该有美好的青春,应该有大好的前程,现在却堕落了。高高刚来时眼中还有着天真,这么快就消失了,她原是那样的善良。怎么突然之间就消失了,是什么偷了她的天真,是什么夺走了她的善良。何歌痛恨,却又不知道该痛恨什么。何歌想帮助他们,却不知从何帮起。

“瞧你,”王新用手指接住了她的泪。“还有人因为别人堕落把自己愁老的呢。”

“走开。”何歌推开他,居然还说风凉话,若是谭振夜一定不会这么说。若是谭振夜他会怎说?他总有办法开导她。他总会给她希望。

 

  九月一日        晴

“老板,给我拿些面膜,祛斑的、美白的,保湿的也拿些。”店里面膜用光了,何歌提前下班来进些货。“拿几盒刀片,两瓶啫喱水。”

“算算多少钱。”

“158.9元,算你158吧。”

“谢谢,你在这忙。”何歌拎上东西走了。

 

 

半路上她听到吵嚷声,她没有停下来,她一向不喜欢理这些闲人们的纷争。

突然何歌看到郭非向她跑来,后面还追了许多人,其中一人是她的顾客王魁,后面还跟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

郭非终于被人追到,被人围殴。

“住手。”何歌喝道。“王大哥,对不起,这是我一个熟人。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吗?我想你们之间一定是误会,大家不妨换个地方好好谈谈。”

“妹子,这不是误会,不是我不给你面子,可是这件事我心里堵的慌。”

“那到底是什么事情,你总该让我知道啊!”

这时那个女人跟上来。

“我没脸说,你问他。”

何歌看向郭非,郭非闪避着她的眼睛,低下了头。

“你说,王大哥,总要有人说。”

“他和我老婆——被我撞见,你说这种人该不该打。”

“该打!打!”

那些人开始殴打郭非。

原来并不是因为吟儿,原来这只是一个卑鄙肮脏的灵魂!

“别打了。”那女人冲上去护住郭非。

“臭婊子,你还敢在这里。”王魁把那女人摔了出去。

看着郭林抱着头卷曲着身体,她心疼,其实每一拳都是打在她心上,她更痛恨,痛恨他的不堪。她很激动,突然觉得肚子好疼,有血向下流,她摔了下去,沉入黑暗。

她放弃了生存,她想死。她痛恨这份肮脏,我要离开这肮脏的世界,我宁愿清清白白的死掉,她的魂飘飘荡荡。

忽然她的魂生了根,她看过去,是一株夜来香在夜间开放。

“你在夜间开放,不觉得孤单,不觉得委屈吗?”

“美丽不只是要闪耀在阳光下,还要能够在夜间坚守,在夜间开放,在黑暗中用芳香守护着人们恬恬的梦。”

“我可以成为一株夜来香吗?”

“当然。如果你能够在浑浊中保持洁白,你就是一株夜来香。在别人恨着的时候你能爱,你就是一株夜来香。在别人堕落伤害你的时候,你能以博大的胸怀去包容,你就是一株夜来香。在别人妥协放弃的时候,你能够去争取和付出,你就是一株夜来香。让堕落糊涂的人重新去爱,你就是一株夜来香。回去吧,在人间需要一株夜来香。”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