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月晓孤蝉叹何歌(十八)

 时间:2014-11-25 14:57:24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音乐响起:这是一个宁静的夜,静的可以听到花开得声音,慢慢的吐蕊,一个花瓣一个花瓣的绽开。月亮从云层里出来,慢慢的由黄变白。月光照在屋里孩子迷蒙的眼上,旁边沉睡的婴儿露出浅浅的笑。浴室里有一个女人正在洗浴,撩起的水滴回池里,清脆而又圆润。音乐好清,清的让人不去思想,让人忘了烦忧。何歌的确没去思想,只觉得有一只手蒙住了她的眼睛,让她好好的睡。

七月三日      阴

“Arty,请进。”

“这松居然是石头雕的。”流云和她第一次进来一样惊奇。“孤独,看来孤独不分你我。”

“Arty,我带你去你房间。”

在进过谭飞房间的时候,流云看见了石雕。“这是什么?”流云走了进去。

噢,天,居然忘了关门。

流云放下行李,惊异的看着石雕。“振夜真的用心。”流云看过石雕的每个肌理,让何歌觉得似乎看过她的每个毛孔。

何歌转身到了客厅,从柜里取出酒,在沙发上喝起来。

流云坐在床上,点上了烟,看着石雕陷入了沉思。

十五岁的时候,他做了一个梦,一个白衣长发的女孩在云间翩翩起舞。这个女孩以后不断的在他梦中出现,可他始终没有看清那个女孩的脸。为了这个梦走过许多地方,找了二十年。现在看见这石雕,他知道那个女孩是谁。这么多年了,终于找到你了,可你只是我的一个梦。

“何歌,这儿有琴吗?”

“在你房间里。”何歌带他进入房间,这架琴刚从谭振夜房间搬过来。

流云打开琴弹了起来。

这琴声象细柳在发芽,燕子衔泥。琴声转换,蝉声四起。琴声飞扬如秋天红叶。红叶从空中落下,在满天的红叶之间有一白衣女孩在翩翩起舞。

何歌拎着酒瓶坐在他后面的沙发上,静静的等他。

流云停下来,记下曲谱,又重新弹起来,续而又停下,修改曲谱,就这样反反复复。

“对不起,让你见笑了。每当我心之所至时,总想把它谱成曲,耽误你时间了。”

“太美了。”何歌喝着酒。”这支曲子叫什么名字?”

“《前生》”

“没想到钢琴可以弹出这么柔的曲子。”

“万物在人心,只要你心柔。”

 

         七月十五日   晴

何歌从睡梦中痛醒,这个疼排山倒海,汹涌澎湃。最近她总是半夜就疼醒。她感到虚空。虽然他们以前没有待在一起,可是她可以感觉到他,听到他的呼吸,那是阳光般的温暖,仿佛他就在她身边。可是现在他变了,他不存在了,他不存在了,她还有什么!除去他,我还剩什么?她被掏空了。

 

 

“开饭咯。”何歌把菜端上桌子。

有龙虾、烤肥羊、辣椒蒸肉酱、炒香菇、熏牛肉,烤香肠、炒臭豆腐、银耳汤。

谭飞解下围裙。“开始吧。”

“谭飞,你不能喝酒,我给你调了一杯饮料。”流云递过被子。

“何歌,这杯是你的,这瓶平淡,适合女士。”流云又递过一瓶酒给何歌。

“不,给我烈酒吧,我喜欢喝烈酒,”

“那我再去调。”流云手脚麻溜的挑了一瓶酒为彼此倒上。

“来,让我们为千里之外还能相遇的这份缘分干杯。”谭振夜招呼着,

“谢谢你让我长肉的机会。”

“你应该胖一点,瞧你最近清瘦的,都是因为照顾我。”

“哪里是因为你,我是减肥了,减肥茶喝的。”

“什么,你还减肥!我非把你那些东西拾扔了。”

“可是女人应该瘦点。”

“你也太瘦了,你不要以为男人会喜欢瘦的女人,摸到手里都骨头,男人会喜欢?”

“哼哼。”何歌赶紧咳嗽起来。

“对不起,我失言了。”

“来,吃菜,尝尝,多指点指点。”

“这我可是门外汉。”流云赶紧摆手。

“得了你,少在那摆手,还能有你不通的?”

“真的,你不如问何歌吧。”

“看在你这么虚心的份上,我勉为其难吧。”

“龙虾不错,味进到肉里面了。”

“那多吃点。”谭飞夹了几只龙虾给她碟里。

“来喝酒,Arty为《前生》干杯。”

“前生?”

“Arty刚谱的曲子。”

“那可得听听。”

“等吃过的吧。”

“来吃牛肉。”

“肉老了点。”

“你挺在行的。”

“是人都能吃出来。”

“你这么在行,明天为我们烧一顿吧。”

“我从来不下厨房的。”

“那你怎么会包饺子呀。”

“那是我在我妈肚子里的时候,奶奶教妈妈包的,那时想不学都不行。”

“怪不得你那么聪明,总走在人前面,敢情是在娘胎里就开始学习了。”

“那是自然!嗯,鸡排的肉不鲜嫩。”

“是鸡大了?”

“是因为鸡死了,当然不鲜了。”

“难不成还有炸活鸡的,那不都吃的是鸡毛鸡屎。”

 “哇。”何歌立即反胃。

“瞧你怎么说的。”流云立即跟了过去。

半天何歌才从卫生间出来。

“说你这人笨吧,真是笨到脚底板了。”

“是啊,不知道有没有笨到不会办事。”流云也跟着起哄。

“我是笨到不会办事,明天看你用活鸡做鸡排。”

流云抵抵何歌。

“别指望我,我从不下厨房。”

“你从不下厨房。以后嫁人了怎么办?”

“我不会嫁人。”

“什么?”

“别瞪着你们两对绿豆眼,要掉又掉不下来,看着难受。”

“为什么?”

“一个人自在惯了。我要再喝一点,这酒真棒。”

流云斜眼看着谭飞,看样你还要多加努力。

“共产党抗战八年,我是抗战十三年,到最后人家是不嫁。”

两个人用眉目交流着。

“我是寻找了二十年。”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