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那些你以为和钱没关系的事,最后还是钱的问题

 时间:2016-09-20 09:34:15编辑:作者:渡渡来源:
 两个人如何才能在一起?无非是合适。鸡汤文强调精神层面的合适,这并没有错,但是它们没有告诉你,精神上面的合适往往来自于物质条件上的相称。每个人对钱的看法都不一样,但是在差不多的家庭背景下更容易产生观念相近的人,在于价值观,花钱的方法,对东西的看法也会更接近。

 昨夜与Y小姐聊天,她正在南半球百无聊赖得等着回国的班机。她吐槽几天前,前男友的妈妈来找她,劝她不要分手。我与她分析,无非两个原因,一是她前男友与她分手之后真的日不能食夜不能寐,看得妈妈心疼所以亲自出手来挽回。二是因为Y小姐条件好,他妈妈觉得这样的姑娘放过了实在是可惜,于是代替儿子出马看看还能不能抱住金砖。
  
  介于Y小姐的前男友态度很暧昧,也没有强烈的肝肠寸断的意思。Y小姐与我一致认为是第二种可能性更大。
  
  说到Y小姐这个人,我脑海里立马跳出来八个字:家财万贯,貌美如花。胸大有脑还有钱,是我就想直接带回家了。可惜这只是我的想法,根据暂时不会改变的取向,我只能对Y小姐说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Y小姐的ex,家里条件也不错,绝对已经奔出了小康。可是说句实话,和Y小姐家还是没办法比。在国外求学,Y小姐的男友很节省,在和Y小姐在一起之后,仍然坚持了这个优良传统,并希望普及到Y小姐头上。当时Y小姐的朋友开了家定制的服装店,她前去捧场,买了几万的衣服。EX先生知道后颇为介怀,酸酸得说Y小姐真有钱。Y小姐也有些无奈,在她看来,这不过是普通的人情往来罢了。
  
  平时Ex先生想要什么又不舍得买,Y小姐都会默默得买好送给他。可是Ex先生又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大概是觉得在朋友面前承认东西是女朋友添置的自己觉得也不好意思,就秉持了打死不承认的原则。时间久了,Y小姐也有些委屈。她认可Ex先生的要强,可还是难免会觉得不高兴。而Ex先生久了也觉得别扭,感觉总像被施舍似的,两个人不免争吵。
  
  Ex先生和Y小姐还没分手的时候,也曾加了几个Y小姐闺蜜的微信,在浏览完她们的朋友圈之后,Ex先生由衷得对Y小姐说:你知道吗,你的圈子是我一辈子努力都到不了的。
  
  具体分手的过程太繁杂就不叙述了。一开始Y小姐仍然言语间很是放不下,而如今她开始从物质的层面分析这段感情为什么会失败,无疑也证实了她已经差不多走了出来。说这个故事的时候,不是想说明谁对谁错,事实上谁都没有对错,只是不适合。
  
  土豪表姐是各种奢侈品包包的脑残粉,也是伐开心要包包的坚定支持者。有次我陪她逛街,看中个法兰瓷花瓶,大概一万左右,她很喜欢,我劝她买下来她又不肯说最近没钱。我扫了一眼她手上拎着的Birkin,吐槽她:你少买个包,几个花瓶都出来了。她搂着我的肩,深情得对我说:妹子,你不懂啊。
  
  有次土豪表姐去相亲,对方是个勤勤恳恳的上班族。一开始谈得还不错,后来表姐就对我大喊救命说受不了。表姐爱吃日料,尽管是AA,但对方却总是对她说吃这种东西不实惠没意思。约会过几次之后,表姐就开始推脱了,再然后,就没有了下文。
  
  想到大学时候身边一对情侣分手,也无非是男生和女生家里条件差距大,女方家中感到不满意。后来变成了一场撕逼大战,如今他们各自找到合适的归宿,再也不会有人提到当时彼此的委屈。有钱的不能理解没钱的,没钱的觉得和有钱的在一起压力大,总之,不过一笔烂帐。
  
  听惯了王子和灰姑娘的童话,便有人开始相信这种爱情也能开花结果得顺理成章。但是很少有人指出灰姑娘并不是穷逼,她只是一个受后妈压迫的富家小姐。在亲娘没死前也是过过好日子的。随便想见,气度,教养,眼界也不会太不堪。而现实中,这种差距会被无限放大。很多人都相信门当户对的重要。从大学到现在,亲眼见证了身边的姑娘从觉得这四个字是狗屁,到如今对它深信不疑。
  
  过惯了有钱日子的人,并不会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他们的想法无非是有这个物质条件在,买得起好的,就不必委屈自己去买差的,100块一个的苹果更大更甜营养更好,为什么要买1块钱1个已经发烂的?但是在旁人眼里,这种生活是遥不可及且梦寐以求。而越亲密,尤其是女生胜于男生的时候,物质差距带来的刺痛感便越强烈。
  
  两个人如何才能在一起?无非是合适。鸡汤文强调精神层面的合适,这并没有错,但是它们没有告诉你,精神上面的合适往往来自于物质条件上的相称。每个人对钱的看法都不一样,但是在差不多的家庭背景下更容易产生观念相近的人,在于价值观,花钱的方法,对东西的看法也会更接近。
  
  打个比方,就是某哥们上班睡过头起不来,打车去上班花了百来块,发微信给女友说这事。女友说,没事就当少吃顿哈根达斯。我不是想说哈根达斯怎么样,只是从这个故事中可以看出来,这两个人对于金钱的态度其实很一致,就是过得舒服。所以,他们也从未在这种最容易产生龌龊的地方争吵过。
  
  其实吧,很多感情里的问题,我们都以为和物质无关,可是说到底,还是和钱有关。
  
  想要好好在一起,第一步,就是过了花钱这一关。
  

相关内容检索: 感悟生活、婚姻与爱情
已有1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