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我这么独立坚强,是剩女又怎样?

 时间:2016-08-23 16:23:12编辑:作者:修行的猫来源:
  剩女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在人云亦云中失去自我的姑娘。

  因为优质的剩女,最终都嫁给了爱情! 

晓分是一名律师,她长得温婉靓丽,身材高挑性感。在工作中严以律己,在生活里努力坚强。

  她像一株鲜艳的茉莉花,在柔和的阳光中散发着凛冽的清香。

  在大学时,身边有不少男生围绕。但她性格直率,一心扑在考各种证件上。最终大部分男生都被她成功的发展为哥们儿。

  大四下学期,晓分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竟然交了一个男朋友,编导班的路明。路明除了个头高一些,性格内敛些,也没有其它特别之处。完全看不出,晓分女神是看上他哪一点儿啦?

  但爱情这东西,最终还是讲感觉,俩人都有怦然心动,哪还容得别人说三道四。

  和路明在一起后,晓分收起她大大咧咧的性格,悉心扮演着一个贤良女友的角色。

  路明和队友热火朝天的玩wow,晓分捧着鲫鱼豆腐汤去男生宿舍放在路明顺手捡起他刚踢完球仍在床头的还带着新鲜的汗水T恤,去洗。

  路明和朋友汗流浃背的在打篮球,晓分抱着他的衣服拿着纯净水在旁边等他,还时不时地鼓掌加油。

  路明和同学专心致志的上影视艺术课,晓分坐在她旁边默默地做经济法题库,下课后手拉手去餐厅吃红烧排骨面......

  俩人就这样一起毕业,一起去了上海,在人群熙攘的人才市场找工作。

  晓分由于专业成绩一向优异,所以大学期间顺利的通过了国际统一司法考试,拿到了律师资格证和实习证。幸运的进入了一家律师事务所,虽然待遇一般,但有无限的上升空间。

  路明却没有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就先在一家传媒公司做视频剪辑。

  他俩与别人合租在长宁区天山路旁边的老旧小区里,日子过得紧紧巴巴。路明照旧下班后畅游在魔兽世界里,晓分翻看与她专业相关的各种书,钻在题库里。

  她和路明的感情稳定地像一潭湖水,在阳光中,在微风里,未起半点波澜。

  两年后,晓分拿到了律师执业资格证,而且正好有个机会跳槽到了一家高级律师事务所,薪资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路明工作平平,在公司一次架构调整中,被裁员。路明很沮丧,也不愿再去找工作。他家人得知后,让他回家发展。

  路明家是浙江嘉兴,家里有自己的产业。回家自然是一条轻松的路。

  他和晓分商量,晓分不愿意他回去,但也不想看到他每天郁郁寡欢。于是俩人就商量,路明先回嘉兴,等和他父母商讨过与晓分在一起的事情后,她也跟着回去。

  路明回家半年后,也一直没有给晓分明确的消息。

  晓分焦虑不安,她忍不住去嘉兴找了路明。

  见到路明时,他畏畏缩缩地说,家里人不同意他俩的事情,说晓分是个外地人,而且性格要强,俩人不合适。并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风风。

  晓分强忍着内心的委屈和愤怒,问,那你是怎么想的?

  路明说,你是一个优秀,独立的姑娘,你留在上海有更好的发展。而风风是个娇弱的女孩子,她从小跟着她姥姥长大,现在她姥姥也去世了,她除了我没有其它亲人了,她需要我的照顾。而你一直那么坚强,你还有个好工作,好家庭,你自己也能过得很好。所以,我想,咱俩真的不合适……

  晓分没等他讲完,扬手把一杯水泼在了路明身上,转身走了。这也是她第一次任性粗暴的对他。

  她走的潇洒,但眼泪却止不住的往下流。

  三年的感情,就像那杯水一样,她掏心掏肺的经营着,好不容易蓄满了一杯,但只需要轻轻扬手,水便散落满地。杯子空了,她的心也空了。

  晓分和路明分手那天,一改往日的沉默,更新了说说:

  我独立坚强,为了能永远以另一半的姿态站在你身旁,不卑不亢

  我不撒娇,不任性,因为我看到你愁眉苦脸的样子,我会心疼

  我照顾你,迁就你,因为知道你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而我想给你永恒的能量

  终究还是我爱你多过你爱我。这不是你的错,是我宠你的结果…….

  可惜路明看不到了。这份爱太深沉了,他最终还是没有读懂。

  和路明在一起时,她21岁,他23岁。

  和路明分手时,她24岁,他26岁。

  路明结婚时,她26岁,他28岁。

  那天晓分一个人躲在黑暗的房间里,她喝下一杯一杯的酒,而短发白T的少年在今天结婚了,新娘不是她。

  晓分在26岁之后,踏上了漫长的相亲之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越来越独立,越来越成熟。在工作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只是身边没有了那个他。

  现在已经31岁的晓分,已经到了爹娘咬牙切齿恨嫁,亲戚嘲讽的年纪了。

  不少人在背后对她指指点点

  一个女孩子那么要强做什么?她那么能干,还需要男人吗?

  一个女孩子那么独立,那么坚强,她不单身谁单身?

  一个女孩子那么优秀,那么努力,活该她单身.......

  甚至还有人发微博@她

  有一种人,天生就是runner!

  永远比别人跑得快一点,你不单身谁单身啊!谁TM跟得上你!

  当然这些还是好听的。

  晓分无力辩解,听到耳朵里,看在眼里,也只是浅浅的笑。

  前几天,晓分发来一段话:

  做一个独立的女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乐观坚强且不依靠男人,不装可爱不撒娇,直率简单不耍心机,这样坚持下来,不但嫁不出去,而且还没找到男朋友。

  她问,猫,这是不是我啊,我觉得讲得很有道理,我简直无言以对了。

  我说,你别瞎说,你这么独立坚强,是剩女又怎样?好姑娘,一定会有一段好的姻缘。

  我努力学习,拼命赚钱,虽然姿势很丑,但那又怎样?

  我独自开车,独自旅行,即使有些孤单,但那又怎样?

  我乐观向上,心直口快,时常被嘲笑,但那又怎样?

  我不装可爱不撒娇,直率简单不耍心机,是因为没人惯着,我要更加自律,更加清醒。我爱生活更爱自己,我想这比爱情更重要。

  我这么独立坚强,是剩女又怎样?因为,我是剩女我怕谁?晓分回。

  我大笑,面对一切,不自怨自艾,不疾不徐,不卑不亢,这才是率真的晓分!

  剩女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在人云亦云中失去自我的姑娘。

  因为优质的剩女,最终都嫁给了爱情! 
 

相关内容检索: 感悟生活、婚姻与爱情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