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扒《琅琊榜2》濮阳缨的身份,假如梅长苏和濮阳缨pk

 时间:2018-01-06 10:26:11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梅长苏和濮阳缨一正一邪,生活在不同的时代。有时候会想假如他们是生活在一个年代,假如还遇上了,两个人都是来报仇的,梅长苏会怎么办?是和濮阳缨联手,还是不能看着他祸害国家先放下个人仇怨阻止他,那么两人势必要干起来,那是谁干过谁呢?

筒子们,《琅琊榜2》已经放了十几集了,萧平章马上要下线了。没播放前网友说没有梅长苏还是琅琊榜吗?还换了演员,不少网友说不是胡歌演的,不看。剧放到现在不知引起看的网友的兴趣了吗?有没有和第一部有诸多比较,会不会在看的时候有人在把两部人物关系进行联系?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这部剧引起了我的兴趣。
说实话,看第二部我是冲着编剧是海晏去的,在我感觉她既然能打造出梅长苏,就能再出精品。果然海晏没让我失望,开始就有几个问题吊足视民的胃口:
1.长林世子萧平章的身世。萧平章是长林王庭生收养的,那么他的身世是什么?第一集琅琊阁的老阁主蔺晨就说长林王很象那个人,那个人是谁?会不会有人认为是梅长苏?那到底是不是?我也是满腹疑问呢,是不是打算如此将两部人物关系联系在一起。现在看来该剧既然称琅琊榜,稳定是要将人物关系联系的,那么之前的恩仇是不是也要循环往复了?
2.萧元启是正是邪,最终走向。萧元启身世复杂,经历沉浮。他被濮阳缨陷害设计,最后他有没有被他利用?剧情开始时候就说他不甘做个闲散之人,想做大事。这样性格的人不会是傻瓜,他不会单纯的被濮阳缨利用,也不甘被人利用,很可能反过来灭了濮阳缨,起码做出灭濮阳缨这步棋。那么濮阳缨倒台之后呢?他是正是邪?有网友将他和第一部的誉王联系在了一起,说他是誉王的孙子,如果真是如此,比照海晏的写作风格和誉王的特性,为了剧情的需要,那萧元启是必定如誉王一般走上谋反之途了(因为誉王的仇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扩散,然后萧元启下不了船了,那就反了吧)。如果真是如此,我就要说海晏还是窄了些,虽然剧情这样安排也符合逻辑,可总觉得似有不足,陷入套路,简单了些,没到完美。
3.濮阳缨是谁?他是怎么死的?濮阳缨出现的时候让人感觉很觡瘆人子的,妖的妖气的,大梁的那么多的纷纷扰扰是是非非都是他设计挑拨的,长林府的灾难多少都跟他有关系,期间的种种他是幕后最大的黑手。有些时候还真觉得他能力象梅长苏,能够搅动风云,只不过两人亦正亦邪。两人都是来报仇的,梅长苏是林殊,那濮阳缨是谁?他跟谁有仇?因什么结下了仇怨?他针对的是谁?长林府?不完全是,从剧情看长林府只是妨碍了他复仇,他要的是颠覆大梁,起码是搅乱大梁朝廷,那他就是奔着梁帝去的?他是跟现在的梁帝有仇还是父辈跟上一任的萧靖炎有仇?剧情是婆娑迷离了。
梅长苏和濮阳缨一正一邪,生活在不同的时代。有时候会想假如他们是生活在一个年代,假如还遇上了,两个人都是来报仇的,梅长苏会怎么办?是和濮阳缨联手,还是不能看着他祸害国家先放下个人仇怨阻止他,那么两人势必要干起来,那是谁干过谁呢?哎,脑洞没法开了,还是将这个问题丢给海晏吧。
小伙伴们,你们都观察到了什么,想到什么,请告诉我,欢迎交流。琅琊榜如果说第一部以悲壮的铁血见胜,那么第二部就是也剧情的曲折伏笔称道了。最后说一句,黄晓明将萧平章演的不错,我喜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