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扒扒《那年花开》周莹这个贼女子的发家史:一切都从做人开始

 时间:2017-10-04 12:36:17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生意场上你用利益绑定客户是远远不够的,你害得有感情的投入。不只是出来的赚钱的。我的一个顾客说:“真出来苦钱的?不能把钱看的太重。”这就牵涉到做人了。其实生意功夫的第一重境界,只要是涉商人类都知道。但生意功夫的第二重境界、第三重境界没几个人能达到,需要人们好好修炼,这就牵涉到做人。一个人生意能做多大,路能走多远完全看她做人,不要把利看得高于一切。

1.卖作业,妹子有才,给人做作业赚钱,还不同的人要价不同,还包月。这么一个显山露水的,就被吴家父子给发掘了,从此老天为妹子打开一扇窗。
2.降低返点额度,吴家每年可以多赚几十万两,让吴尉文另眼相看。
3.兜兜转转周莹决定种罂粟,期间因有人吸食鸦片丧了两条人命。周莹一把火烧了罂粟,致使血本无归。赔了钱,赢得了赵白石的认识转变。
4.发现商机,贩卖棉花,没本钱,偷了婆婆的两千两,因而连累了屁股,和沈星移一样,屁股都是戏,人没在一起,屁股的戏都是做的十足。这一单周莹赚了第一桶金,两千两的本净赚八千两。
5.给婆婆做寿,用几百两的红包,套吴家两兄弟入股,成功做上吴家第一把交椅。
6.自产土布,预算每年能赚10万两的,谁知计划没得变化快,胡咏梅杀过来了,洋布冲了周莹的生意。
7.不能坐吃等死啊,周莹决定西走迪化,另辟市场,打产品地域时差。结识图尔丹,不仅销了所有土布,还代理了他所有的产品,这是和大财阀坐同一条船上了。
8.这所谓有得必有失,图尔丹贼精贼精的,赚了钱还不够,还要将这会赚钱的人私有化,虽说是下了两万两黄金的本,可一旦娶着了,那一年要多赚多少啊,算盘拨溜的可精了。吴家人也不傻啊,那哪能行啊,必须坚决反对,必须把人留下。结果人留下了,图尔丹得罪个精光,断了图尔丹这个财路。
9.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图尔丹就这么不回头的走了,吴家决定认购机器织布局。哎,天有不测风云,有人就是见不得周莹好,煽风点火,土布民工砸了机器织布局。还真是他们民工有力量,硬是将机器捣毁了,开不了工了。那可是20万两的银子了,周莹吐了一地的血。
10.周莹是个不认邪的主,对这机器织布局可是爱到骨子里。可吴家两兄弟不干了,撤资了。可把周莹难坏了。抓破头皮后,跟着她爹上街,遇到个讨债的,那周老四一辈子都是套人的人,人家来讨债的,他设法将对方和自己利益捆在一起忽悠别人。周莹听到这,一拍大腿,有了,然后的然后就广卖银股,还全是卖给替自己打工的,连丫环小厮都不放过。嗯,聪明的卖家都是向自己亲友推销的,把他们和自己绑在一起,让他们为你去卖命,做老黄牛,不卖命还不行。然后机器织布局的重建款就应运而生了。
生意神功的一重境界利益绑定,让对方持续投资,包括money、人脉、资源整合扩展等。
11.所谓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这吴家二爷看生意都被周莹抢去了,这脑筋转的也快,这不要求回来了,三家又拧成了一股。
12.一切都要为盈利让步,私人恩怨算什么,洋布生产出来,周莹找的第一个销售商就是胡咏梅,可没想到还是被坑了。还真是你放得下但不能想当然的认为别人也不计较啊。银子的作用也是要看头脑的。那个图尔丹没起作用,这个胡咏梅也没起作用。一场大战立马又拉开。这回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这胡咏梅出手也是狠,总想干死对方,可往往是没干死对方,先把自己干死了。你不是想打价格战吗?你不是为打价格战掏空底子了吗?但人家拼价格外还跟你打持久战。你所有产品都是不挣钱的,可人家用最差产品跟你拼价格,一次拿货达到一定量返点到来年货款,将来年的生意提前绑定了,为了抢客户,宁愿兜着定金抵偿货款,大客户包运费。不仅肉吃了连汤都不给你留,卖那民富劵,这是连零买人群都杀啊,你焉能不死翘翘?我想起来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哎,任何要你掏空家底的买卖都不能玩啊。

关于这免费运费啊,里面的文章可多了,正所谓免费的就是最贵的。人家下本钱包运费了,你好意思不装满么,一样也是卖两样也是卖,卖什么不是为了赚钱,更何况人还给你优惠打折。于是乎茶啊、药材啊也都卖了。总之布赚的少,药材、茶的,也都填不上了。难怪现在商场超市总有一两样产品是便宜的,大力广告爆款,钱就是这么赚的。

13.生意神功的二重境界,赚未来的钱:赔了8万两和克劳迪签订10年买卖契约,做生意不能只看今年要看以后10年,精辟之至。严把质量关,成功踩进克劳迪的商业圈。接着就做了比利的绿茶生意,和劳瑞欧签订了全国经销权。还拿下了从不和中国做生意的波斯乌,做了他的瓷器和药材生意。赔的8万两早就赚回来了吧。
“要让那些洋人知道他们想买的任何东西我们都有,他们想要卖的任何东西我们都可以帮忙卖出去。要让洋人知道我们吴家的生意商行遍布中华,而我们经营的货品保罗万象。”牛皮可以放胆的吹,但是做戏你得配套,埋伏要早点打,不能踩塌空了,那你就翻船了。
14、吴沈两家斗法:对于只做吴家生意的人她送吴家商号的股份,对于吴沈两家拿货的客商她卖十送二,买十两银子的货她还送二两银子的货。对于只在沈家拿货的客商,她无偿铺货,还给了三个月的账期。沈四海应对:降价一成年底返点五分。颜掌柜和谢掌柜刀和剑递招过后,谢掌柜败下阵来,颜掌柜拿到五年合同。这期间刺刀的拼杀,火花四溅啊。

15.生意神功的三重境界,大打感情牌:年底公司聚餐,掌柜们抬着银子、金叶子、揣着银票来。周莹把掌柜的老爸老妈请来当贵宾,大打感情牌。你看她敬的那三杯酒很讲究、文化的很。第一杯酒敬这块土地上的先人,感谢先人赐予吃苦耐劳的精神奋发向上的品行。请祖先继续保佑我们顺利平安。

7.jpg

第二杯酒敬老爹老娘,掌柜在外奔波,不能尽孝,各位老爹老娘受累了。

8.jpg

这第三杯酒要敬一敬,我的兄弟们。对掌柜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对股东我也是一句话风雨同舟,对兄弟我更是一句话,有难同当,有福同享。

13.jpg

14.jpg

最后还上了两道菜,第一道菜每人两锭金子,第二道菜是以掌柜名义重修文庙。给了他们利,还全了他们的名。

生意场上你用利益绑定客户是远远不够的,你害得有感情的投入。不只是出来的赚钱的。我的一个顾客说:“真出来苦钱的?不能把钱看的太重。”这就牵涉到做人了。其实生意功夫的第一重境界,只要是涉商人类都知道。但生意功夫的第二重境界、第三重境界没几个人能达到,需要人们好好修炼,这就牵涉到做人。一个人生意能做多大,路能走多远完全看她做人,不要把利看得高于一切。
我们现在再来分析一下周莹的做人:
1、土布织户砸了机器织布局,那可是二十万两银子,周莹的全部家当,换任何人杀他们的心都有,可周莹却招募他们做了工人,机器织布局才得以顺利重开。
2、吴家两兄弟看周莹赚钱就想三家合一家,周莹亏钱了,立马撤资,几进几出。换旁得人恐怕就没这好事了。
3.周莹是对掌柜是兄弟相待,顾客上门笑脸相迎。反观沈四海家,求着人家时候又降价又返点的,客户不进货了立马翻脸。顾客回头了他还涨价诸多条件还给脸色看。结果就是布和掉头就和周莹签了十年约,再也不再沈家拿货了。
沈家的路都是自己走窄了的,而周莹能够从别人角度思考问题,替人设想,能够容人,所以生意越走越红火。周莹来源于屌丝,能够造福一方,广结善缘,因此生意才能做大,路才会越走越宽广,终于成了陕西首富。人生一世成也罢败也罢,归根结底还是做人,你要会做人,先做好人才能做好事,这样的人是迟早都会成功的。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