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刘备其实就是天下最大的忽悠

 时间:2017-06-26 10:29:03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其实为了营销计,扯个大旗,造个身份也是行事的一个方法,我要说的其实是刘关张过命交情建立的太容易,这是一个漏洞,在那民不聊生,互相利用,人心难测互相算计的年代,彼此信任是最不容易建立的,更何况是掏出全部的家底资助,更何况过命交情?这种交情的建立是不是得有个过程,应该设计一些故事,这样才不会让人觉得虚假,从而抵触,这样我听那首颂扬的歌,就不会发笑了。其实身份真假并不重要,但如果共同经历过生死了,意气相投了,就是知道刘备身份是假的,只要刘备这个人值得交往,关张同样可以和他结义嘛。但是《三国演义》在桃园结义之前刘

《军师联盟》热播的时候,我插空去看了一眼老版《三国演义》。三国演义是从刘关张桃园结义开始,桃园三结义一直被颂扬和热捧,可我怎么看都觉得别扭。在中国一直流传着“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原因是说《三国》里面的谋略和算计会教坏人,可见《三国》是以谋略见长的。既然如此,这三人结义是不是很草率,情节设置的是不是很粗糙呢。

2.jpg
要说忽悠许多人多少都干过,可忽悠最成功的运气最好的当属这刘公了。剧里说刘关张偶然相遇,有了一点小磨擦,然后三个人彼此不打不相识于是就去喝酒。其实这都无可厚非,男人嘛,打过以后去喝酒,从此好上了,这在现实当中也会有。但象刘关张性命相交的就好过头了,太虚假了。你看啊,三个人在一起喝酒,吐槽切身遭遇,骂骂世道,说不定部分男人都干过,可漏洞就在于刘备说自己是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而且关张二人立马就相信了,深信不疑了。自从刘备说自己是汉室中人之后,身份地位立马就高起来了,与众不同起来,受人尊重起来,说的话好使起来。张飞立马拿出全部家资资助刘备了,关羽立志生死相随,三人结义后,就提着脑袋跟刘备干了。我当即笑说刘备你就忽悠吧,你就是天底下最大的忽悠。有时会想张黑子啊,刘备假如就是江湖郎中呢,席卷你家资跑了呢?被骗卖了还替人数钱,看老婆不跟你哭闹的,不让你跪搓衣板的。
话说刘备开启忽悠游戏,一发不可收拾,说自己是靖王刘胜的后代很习惯,很自然,那是一个张口即来啊,说不定他后来自己也以为自己就是汉室中人吧。我就想怎么就没人挖一下,考证一下,质问一下,就都那么简单的相信了呢。曹操身边那么多谋士,就没有人为他就刘备的身份做的文章?或许曹操去扒过吧,煮酒论英雄的时候,曹操碰一下刘备的杯子:“兄弟是中山靖王的后人啊。”刘备就说:“代我向曹公公问好,改日一定登门拜访”,然后二人就都很默契的不作声了。曹刘双方的谋士都没就主子的敌人这个问题做相关文章,我敢说他们彼此心里是一肚子数啊,可主子自己腰板都不直,主子早就达成共识了,谁又敢去提这不开的茶壶,找不痛快呢?刘备忽悠的还不是这一件事,还有他收买人心的摔子一出,赵云血战长坂,七进七出终于救出刘备之子阿斗,然后刘备摔子就上演了,见仁见智哦,但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他那就是为收买人心的。还有一件想让我说的事就是白帝城托孤,那句“能扶则扶,不能扶则取而代之”,刘备,谢谢你了,让后辈能够开心的笑一回。
其实为了营销计,扯个大旗,造个身份也是行事的一个方法,我要说的其实是刘关张过命交情建立的太容易,这是一个漏洞,在那民不聊生,互相利用,人心难测互相算计的年代,彼此信任是最不容易建立的,更何况是掏出全部的家底资助,更何况过命交情?这种交情的建立是不是得有个过程,应该设计一些故事,这样才不会让人觉得虚假,从而抵触,这样我听那首颂扬的歌,就不会发笑了。其实身份真假并不重要,但如果共同经历过生死了,意气相投了,就是知道刘备身份是假的,只要刘备这个人值得交往,关张同样可以和他结义嘛。但是《三国演义》在桃园结义之前刘关张三人并没有这类同生共死的经历。
回过头来说《军师联盟》,情节就经得住推敲多了,再加上众多实力派戏骨精彩演绎,一下子就抓住了视民的心了,难怪会有那么多的视民追剧热议呢,在这里赞一下,想对网友说《军师联盟》值得一看-----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