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职场攻略:《人民的名义》高育良说“岳飞死于情商低”

 时间:2017-04-27 09:10:37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需要很高的情商,你少动一分心思,你就会比别人慢一步因此输的很惨。所以我们在提升个人能力钻研技术的同时一定要花点心思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上,别让人际关系成为我们进步的绊脚石,我们也到了该正视这个问题的时候了。生活中你能力比人强、文化比别人高,可别人赚钱了潇洒惬意的,而你活的很苦逼,归根到底是你做人的问题,情商太低了。

《人民的名义》剧情到了高潮,已经接近尾声了,这部剧之所以能圈那么的粉,除了众多老戏骨的精彩演绎以外,还得益里面许多精辟的饱含经历和智慧的言论。譬如李达康和欧阳菁的关系如同一个小鱼缸另一个是大鱼,搁在一起当然痛苦。因此形成了网友的什么鱼塘养什么鱼,什么样的鱼同样可以反正那是什么鱼塘的言论。祁同伟拉帮结派,他的关系网就是他的鱼塘,程度不过是其中的一条小鱼。高育良之所以不愿意废了祁同伟就是因为这个鱼塘,没有鱼塘了哪还有鱼。
这两天高育良的关于“岳飞是死于情商低”的言谈又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高育良说:“你有没有想过岳飞为什么会死于莫须有?莫须有是什么意思?那就是未必有,或者说不一定有,这位未必有罪的大英雄却冤死于风波亭。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那就是情商太低。可悲可叹!在南宋那个腐败的大环境里,岳飞可以说绝对是个异类,别的将军都在贪污军饷,而他呢,总是拿出自己的薪俸来养军,所以那个时候的岳家军是战无不胜,道德操守更是不在话下。他一心想雪靖康之耻,迎被俘二帝南归。这岳飞也不想想雪了靖康之耻了二帝南归了,可当朝的皇帝康王赵构往哪搁。”
钟小艾说:怪不得老师说岳飞的情商低呢。这就是没有揣摩赵构的心思。
侯亮平说:我认为岳飞啊是不愿意揣摩上意。
高育良:那岳飞就是找死。
我不知道视民们是什么看法,我个人感觉高育良说的还是有些道理的。一番极端言论很可能就透露了一个历史真相:想杀岳飞的到底是谁?也就是他岳飞心无旁骛的去抵御外患了,可他但凡有一分的心思用在琢磨内敌上,他都不会死的那么憋屈了。考虑来考虑去算无遗策,唯独漏了他最该关注的赵王或没下功夫在赵王身上。可见只有智商是不行的,你还得有情商。统御十万的兵马又如何?一个秦桧就撂倒你了。
智商说的是你擅长的特色能力、从事职业的专业技术能力,情商就指处理人与人关系的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了。智商现代人从来都是不缺的,不在我的话题范围内,我今天只想说说情商。谈到情商的事我就想起了白百何饰演的《外科风云》了。陆晨曦在胸外科的专业技术能力那是得到过上至院长主任下至护士患者的认可的。可这自带装备敬业的有职业的操守的主刀却总在人际关系上卡壳栽跟头,可谓情商低到极点了。因为一点小过失用得着在人前含嘲带讽的针对楚珺么?扬帆照顾楚珺,她在院长面不过大脑的说扬帆那是老牛想吃嫩草,听到这话,我当时就差点晕倒。不管扬帆对楚珺有没有老牛吃嫩草的心思,别人都没说你干嘛要说?结果就是陆晨曦被发配到急症了。庄恕的话一语中的啊:你到别的医院工作就有品质白璧无瑕的领导为你主持正义?你不干医生了就不要处理人际关系了?说到底还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到哪里你都得过人际交往的关。你手术做的好又能怎样?照样被投诉被发配。
一个有着过人能力的人却往往输在那些捣鬼的小人身上不得不说是一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虽然讽刺可笑,却也是一个我们必须重视的事情。如果你在职场业务能力很强,技术能力很强,可总不能升迁,那就要考虑是不是你的人际关系没处理好了。又或者你和同事相处还算融洽,可和你差不多的甲,同事投票了他却没投票你,你就要深究其中原因了,是不是甲之前给了他们什么好处,或者升迁后能给他们带来好处,是你之前没有做升迁后也不一定做到的。又或者你做的根本没错,得到98%的人认同,可最后还是被boss否决了,你就要考虑你的方案是不是不利于boss利益了,就象岳飞不合boss赵构利益心思一样,你端着人家的碗理当为他谋福利的不是?人和人之间的相处需要很高的情商,你少动一分心思,你就会比别人慢一步因此输的很惨。所以我们在提升个人能力钻研技术的同时一定要花点心思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上,别让人际关系成为我们进步的绊脚石,我们也到了该正视这个问题的时候了。生活中你能力比人强、文化比别人高,可别人赚钱了潇洒惬意的,而你活的很苦逼,归根到底是你做人的问题,情商太低了。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