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反思中国vs叙利亚为什么会输,教练球员迫切需要心理素质的建设

 时间:2016-10-09 09:11:51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我想说的是做什么事情应该深思熟虑,如果你都不能对自己的选择热爱明确、坚持,那焉有胜理?我们不应该草率的做一件决定,然后轻言放弃。对叙利亚的战败反映的正是这个问题,抗压能力不够,心理素质差,什么时候国足在这方面没抓起来,国足就不可能胜利。

当10月6日中国vs叙利亚输了的结局出来之后,我很激动,当时什么都没写,就是想让自己的情绪平复一下,能够理智的清醒的说话。胜败乃兵家常事,可是当日的战况却是中国人稍微认识球的人都不能接受的。球迷们也都了解国足的情况,只要你打出状态了,球迷们也会理解和支持,可昨天那场球踢的我只想说太对不起球迷了,我一直听到西安的球迷在为国足呐喊助威,国歌都唱起来了,天在下着雨,神巨伤。
网友一直在议论,在总结为什么输了这场球,我说了一句话:攻,攻得不彻底,守,守得有问题。而有这种现象的根源在哪呢?根源在于心理素质薄弱:心理抗压能力差,对胜利的坚持少放弃早,一有状况就慌乱。赛前我就怕有这种状况发生,劝网友们少说话,因为这时候什么人的一句话都能牵动球员和教练的敏感神经,走到这里的技术水平都差不多,这时候比拼的不是技术不是能力不是阵型,比拼的是底蕴、胆色和气度。
可惜教练组还是受了言论的影响,看到了点,脱离了面,离全局更是远了去了。冒冒然然的变阵了,冲动的行事了。是的,对阵叙利亚至关重要,可是国足临时拼凑的底子你不知道吗?你能一时5-3-2,一时3-4-2-1?人的这一生一定要有自己的主张,知道自己要什么该走什么路,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不能被人言左右,别人说的会有道理,不同的视角看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不同的经历能得出不同的道理,事外的人和局内的人感觉灵敏度是不同的,你听到了必须先判断在不违反大原则的基础上做针对性的调整是可以的,但不能把整个城墙推倒重来,不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好吧,为了拿分必须主攻,你们将这个想法贯彻到底了吗?主攻应该是重兵压阵吧,应该是出其不意一招制胜吧,应该是高压重拳吧。你若选择主攻开场就应该行雷霆手段不惜代价,把对手打趴打死,主攻大忌就如同做买卖,最怕你钱砸进去砸到半途不敢砸了,或者没本钱砸了,这就是赚钱和赔钱的人之间的区别根源,恒久不变的道理。运用在球场上主攻的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拼命、速度、执行力,你手下的球员没有这个特质,你本人是处于或许可状况,有着赌运气的心理,于是场上的故事发生了。这之前的点我一直设置在忽略模式。让我非议和腹诽的是下半场一开始就频繁的换人,换的还是你最初的想法中主攻和对抗的人,而换上来的人又不能把你临时想法实现场上漏洞堵上。这些信息透露出你对开始想法的动摇和怀疑,没有统一的策略战略而是随机行事。你对你的选择从最初就不确定不肯定、试试看,因此不自信、不坚持。你这一个思想的波动,职业感的动作,给球员对手透露出什么信息?他们敏锐的嗅觉到主帅心理的波动思想的转折,球员能不自乱阵脚吗?一没主张于是乎就出现了下半场的那些场景,一个字:乱,没得方向。而对手更是信心倍增强烈猛攻。其实当时球员如果不是心态不稳、浮躁、求胜心切、被会输球的臆测猜想、曾经输球的阴影左右,正常发挥的话不过丢了一个球,完全可以扳回来的。咱们不是输不起,咱们要能做到输人不输阵。将军定当身战死,我们没看到死的惨烈,只是看到苟且还不能生。这是为什么?是因为教练组开始就是太多想法,头脑中没概念,因此没把握不确定,不自信不坚持。是因为球员们太关心着结果而之自乱章法,是个玻璃心太易被伤害,再加上球员频繁参加联赛处于疲劳状态、进攻不给力也是输球原因。对阵叙利亚一半是教练组的责任、一半是球员的责任。
说这些话,不是说我有多懂球,其实我就是一个伪球迷。我想说的是做什么事情应该深思熟虑,如果你都不能对自己的选择热爱明确、坚持,那焉有胜理?我们不应该草率的做一件决定,然后轻言放弃。对叙利亚的战败反映的正是这个问题,抗压能力不够,心理素质差,什么时候国足在这方面没抓起来,国足就不可能胜利。

已有8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