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卿本佳人因何做贼是雷霆手段把善良的冯曼娜逼成了敌人,观《胭脂》有感

 时间:2016-10-06 08:25:03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中国有句话叫住法理不容其情可悯。既然是其情可悯为什么不能做事留一点余地呢?又不是穷凶极恶之徒,何苦使用雷霆手段?有些人因为使用的方法问题让他们变成敌人了,有些事情也是因为方法问题不可逆转了,这是一个我们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国庆期间《胭脂》正在热播当中,反映抗日主题的剧通常都会选择在此时间段播放。剧中的胭脂倒没怎么吸引我,相反冯曼娜却让我印象深刻,感触良多,或许是来源她身上的悲情、悲剧特质吧。冯曼娜本来是个单纯无害的姑娘,和胭脂很有交情。胭脂命运使然的被剧推到冯府做卧底,监视冯曼娜父母。冯曼娜发现了胭脂,因为友情掩护了胭脂,冯曼娜一直不知道自己父母在职业之外还做了日本特高课的兼职,本身的底子也是有是非和爱国的。东窗事发后,父母惨死在自己眼前,而这一切都来源于自己的好友。这种事情发生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受不了的,都是有情绪的。
吴三桂最后降清,文人的笔下是因为一个陈圆圆,真实的历史应该是吴三桂游离在满清和李自成之间,他本人稳定是不愿降清的,毕竟汉奸的罪名谁都不愿背,可是李自成没能弄清吴三桂这个心理没有做好相关的工作,导致了吴三桂降清,李自成覆亡,中国历史整个改变。同样的冯曼娜因双亲亡故有所怨恨那是真的,但要说当时的她会接过父母的那份工作,就此改换门庭那也不是真的,事情来得太突然,父母双亲是因为做了汉奸丧命本来就已经受了很大刺激,那时候她还没理清谁对谁错。宋勉等人明明知道冯曼娜的重要性,却没有做好相关的工作,不是去感召她而是用父母的骨灰威胁她抓捕她,相反的日本人青木却在千方百计的拉拢她。结果就是冯曼娜倒向日本,和胭脂反目成仇,成了军统工作的最大障碍。当然这一切都得归根万志超的用意,万志超其人用心已经行为背后的出发点让人吃不透。我先不去扩展万志超,我先说一下宋勉,其人本意绝对是正的,有着爱国抗日热诚的,只是对待冯曼娜这件事情的方法有问题、手段雷霆,没有给冯曼娜一个缓冲和回头的时间和余地。这里我还想举个例子,那就是白子画当初为什么没将花千骨逐出师门,后来他自己暴露不是出自师徒之情,而是因为她身上有洪荒之力,给她留一个念想,不让她绝望,而花千骨绝望的话他白子画就控制不住了。原来白子画才是政治高手,知道刑罚同时还要给人留余地(白子画也因为这点被花粉们丢了砖头)。
冯曼娜如果遇到的人都是林天沐她不会走如今的路,可惜尽是万志超和宋勉。值得庆幸的是她身边还有一个周宇浩在做她的工作,就不知道最后能不能把她拉回头了,周宇浩是她最后的救命稻草,而她需要的爱情周宇浩又给不了她,我估计她是走不出来的,结局也是凄惨的。中国有句话叫住法理不容其情可悯。既然是其情可悯为什么不能做事留一点余地呢?又不是穷凶极恶之徒,何苦使用雷霆手段?有些人因为使用的方法问题让他们变成敌人了,有些事情也是因为方法问题不可逆转了,这是一个我们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已有8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