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长大》千万不能拍续集

 时间:2015-03-18 13:24:15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因为不舍陆毅求拍续集的言论,作为陆毅的粉丝我其实很不赞同《长大》拍续集。本人很喜欢陆毅这个人,尤其他演绎的周明,是对周明多角度的展现和言说,入木三分的塑造打动了众网友。《长大》这部电视剧结局闹心,以开放式的结尾收官,引起了网友的诸般揣测,以致求拍续集上演。

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因为不舍陆毅求拍续集的言论,作为陆毅的粉丝我其实很不赞同《长大》拍续集。本人很喜欢陆毅这个人,尤其他演绎的周明,是对周明多角度的展现和言说,入木三分的塑造打动了众网友。《长大》这部电视剧结局闹心,以开放式的结尾收官,引起了网友的诸般揣测,以致求拍续集上演。
我虽然也很希望好人有好报,得以善终,我也实在是喜欢欣赏周明,但正因为喜欢和欣赏吧,才不希望拍续集。理由如下:
1.很少有电视剧第二部比第一部拍的好看的,往往是拍了第二部连累第一部也跟着贬值了。成功系列不是那么好搭建的。007系列电影的成功在中国还没出现过。就连《功夫熊猫》第二部也没有第一部好看。《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一部拍成功后,以后的几部是一部不如一部,据说还打算拍第五步,不用看我也可以想象,演员又老了一截,用什么样的内容能够拔高收视率。《还珠格格》拍了三部,第一部红火后,第二部、第三部看后,有几个想再看一遍的?《长大》续集打算写什么样的内容?周明重回手术台以后呢?是写和叶春萌修成正果,结婚生子?还是写周明另外再带一批实习生?如果写和和叶春萌结婚生子,那么《长大》主题就不是青春励志剧了,要变成言情剧了。如果写另带一批实习生,《长大》就变成了周明的传记了。都偏离了《长大》这部电视剧的原始初衷。《长大》为什么就不能学一下《渴望》,坚决不拍续集呢。
2.《渴望》没拍续集,却在人们心底长存一个渴望。《长大》是人生经历的一个时期,一个状态,如果就把这个状态保存在人们的精神领域中有何不好?我想《长大》之所以选择以开放式的结尾收官,其用意不外乎通过悬念给人念想,那么就让人们去念想吧,让人们因为周明悲剧式的人生经历去念想周明,长留在人们心里底部。在历史上长存的是悲剧而不是喜剧,打动人心的永远是悲剧。如果让周明重返手术台,照顾了粉丝短期的情感,却丢失了存留历史的成就,就得不偿失了。《风中奇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九爷党?就因为九爷是个悲催人物,假如剧本改动成卫无忌没救活,最后莘月和九爷待在一起了,那么九爷党就会有一大片倒向卫无忌,变成卫无忌党了。
《长大》就让它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吧,维持现状,续集的未来实在不可知,如果没有那么高的创造力,将续集推到更新的一个高度,千万不要妄动。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