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新京华烟云》讲诉一个男人犯错女人买单的社会事实

 时间:2015-02-14 21:48:28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这是女人一个困局,以为退一步能够海阔天空呢,其实退一步就是死路一条了。保住了婚姻也是一辈子不开心,你为了孩子,选择隐忍,以为家是孩子的避风港。你为孩子考虑,谁为你考虑。再说这样憋屈婚姻形成的负能量的辐射会影响孩子一生。离婚未来的确未知,却可以给自己争取翻篇。但是不离婚而去养别人的孩子,女人的一生都走不出那个坎,注定是输掉翻船了。男人犯错了,应该是男人买单,可偏偏却是女人买单,这的确是个悲哀。不知道女人哪天能够走出这种困局。

《新京华烟云》是由李宁儿 李筑媛 吴牧耕 三人编剧的,我有一个主观的感觉,一个剧本、小说只要不是由一个人自主完成的,总会存在诸多问题,毕竟每个人的生活经历和思想感情不同,处理小说的发展情节就会有各自的主观性,这样小说剧本怎能不出岔子。看了《新京华烟云》,越往后看越来火,整个是走味了,哪里还见到林语堂原著下的姚木兰的影子了,哪里还有林语堂原著中的思想感情了。在《新京华烟云》中姚木兰哪还有林语堂塑造出来的灵性啊,当遇到第三者的时候,姚木兰根本就变成了毫无应对之策的忍妇了。林语堂就生活在那个环境,他写京华烟云反映的是他那个时期的社会生活。李宁儿他们是生活在当代,受当代人生活影响,眼界显然不同。以当代生活的手笔写林语堂时期的生活,自然就没有林老先生来的逼真、自然、贴切了。在这里就不作要求了。我现在就《新京华烟云》本身来评述一下。
姚木兰是在爱上孔立夫之后,曾新亚苦苦追求之下,嫁给曾新亚的,是顾虑妹妹莫愁也喜欢孔立夫,还有曾姚两家几十年的关系,思考再三以后,不得不放弃孔立夫而加入曾家。曾新亚在姚木兰有困难的时候,总能及时出现,帮助解决问题,因此得到了姚父的首肯,得到了姚家所有人的认可和支持,最后如愿娶得姚木兰。每个女人都认为无法嫁给自己爱的男人,那么嫁给一个爱自己的男人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他爱她,会珍惜了。其实我是不赞成自己不爱对方,只因为女方爱自己而嫁给对方,我非常不看好,我一直认为这样的婚姻结果未必好。《新京华烟云》就反映了这个问题,这说明了男人犯错了,女人却不得不买单的一个社会事实。
曾新亚在娶了姚木兰之后,知道姚木兰始终放不下孔立夫暴跳如雷,一直针对姚木兰,一点体谅的心思和意思都没有。一定有好多网友在两人结婚的时候认为只要姚木兰做一个懂的珍惜的女人,他们两个一定会幸福。可惜生活不是如此,编剧也让如此。谈珍惜,男人最缺的就是这两个字。曾新亚在娶了姚木兰时间不长,就重遇曹丽华,接着理直气壮的出轨了,还百般找理由,把责任怪在姚木兰身上,实施两头鬼骗的伎俩。姚木兰开始时候就有觉察,可是她不相信曾新亚会对不起她,自欺起来。当曾新亚承认他和曹丽华相爱的时候,取不能应变,只是消极的自伤,听从了母亲的劝言,当起了忍者神龟,扮足了贤妻样。我有一点搞不清楚,这就是京城第一才女解决问题的能力吗?贤惠的太虚假,应对太无力。她是以为贤惠能够让曾新亚选择自己把,毕竟曾家是因为她会是贤妻良母才选择她的。她或许以为和曹丽华交了朋友之后,曹丽华就不好意思再侵占她的男人,她的家了。一边在曾新亚面前扮贤妻,一边在曹丽华面前采取怀柔政策,她以为自己足够计谋了,以为她能够打赢这场仗。其实生活和爱情实在不是一个女人可以控制得了的。曹丽华怀孕了,姚木兰大势已去了,早失去了打赢婚姻保卫战的先机了。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女人是没有活路的。其实女人该坚决的就的坚决,立场一定要分明,该争取外援的时候,就得运用,该哭闹的时候就的哭闹,在事情刚发生时候什么手段都使上,这样,男人才是自己的。象姚木兰那样,做个扮演着贤惠的忍者神龟,或许可以留着男人一时,让他想着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他在那美着呢。
女人稍微退一退,敌人就攻上来了。在曹丽华怀孕以后,姚木兰注定是输了。曹丽华利用孩子可以彻底翻身了,毕竟人们都会以孩子为重,凡事多想着孩子,孩子不能没有父母,老人一直想抱孙子,不可能不认孙子。在这种情况之下,就只能是男人犯错,女人买单了。买单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离婚。二是养曹丽华的孩子。一个离婚的女人,不管有多优秀,最终多数只能嫁给二手吧,一个二手怎么可能没有孩子,不可能自己孩子不养,去给别人养孩子吧,那不憋屈坏了。所以这种情形的女人为了保住婚姻,只能选择养曹丽华的孩子。男人他就是这个嘴脸吃定你这心理,厚颜无耻的把孩子带到你面前,我其实是顾家的,只是一时犯错,但孩子是无辜的,你若是不能接受,那就离婚吧。遇到这种情况,女人是离婚还是不离婚。离不离婚都憋屈。自己幸苦操持的家,就这样被偷了 。被偷了,还要给人养孩子。
这是女人一个困局,以为退一步能够海阔天空呢,其实退一步就是死路一条了。保住了婚姻也是一辈子不开心,你为了孩子,选择隐忍,以为家是孩子的避风港。你为孩子考虑,谁为你考虑。再说这样憋屈婚姻形成的负能量的辐射会影响孩子一生。离婚未来的确未知,却可以给自己争取翻篇。但是不离婚而去养别人的孩子,女人的一生都走不出那个坎,注定是输掉翻船了。男人犯错了,应该是男人买单,可偏偏却是女人买单,这的确是个悲哀。不知道女人哪天能够走出这种困局。其实要走出这种困局只要一个制度就可以了,如果法律上规定男人出轨后必须净身出户,我想这种上述情形会避免许多。可惜法律是男人的法律,制度是男人制定的制度。不说了,糟心的慌。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