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武媚娘传奇》总体印象粗糙,不是精雕的细瓷器

 时间:2015-02-04 16:18:38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武媚娘传奇》终于放结束了,给我的感觉是立意有高度且深远。但还是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追根究底是剧情没有经过整体的构思过,因为是团队编剧,赶工作业,导致《武媚娘传奇》缺乏系统性、统一行、整体性,存在着随意性、草率性、争议性、突发性。

《武媚娘传奇》终于放结束了,给我的感觉是立意有高度且深远。但还是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追根究底是剧情没有经过整体的构思过,因为是团队编剧,赶工作业,导致《武媚娘传奇》缺乏系统性、统一行、整体性,存在着随意性、草率性、争议性、突发性。
《武媚娘传奇》开始的报道是80节,后来到79节的时候变成了96节,别看着数据简单的变化,这说明了这部电视剧剧情的编写根本就没有完稿过,是这边筹写,那边忙着拍摄,根本就没有经过整体规划过,深思推敲过,心血来潮的想到哪写到哪。仓促忙乱中思虑根本就不周全,这样才使得剧情发展不可控性,随意性,结局控制无力和苍白性。
我实在不想提到《武媚娘传奇》剧情情节架构的头重脚轻,可又不得不说。武媚娘和李世民感情纠葛洋洋洒洒的拖拖拉拉的拍到了71节,李世民59节才死,71节武媚娘才知道李世民遗昭内容,对李世民的感情才梦醒。内容占据了整体剧情的一半转弯。而和李治的感生活的开始、和王皇后、萧淑妃的争斗、封后、斗垮长孙无忌、几个儿子不成器、李治的死、武媚娘登基全集中在后面的25集了。该浓缩的没浓缩,该舒展的却没有过程,变成了文字旁白,事情的解决有着诸多的不合理性。这样也表述,问题显而易见了吧。超短的身材,顶着个超大的脑袋,不畸形才怪。
再来谈谈事情发展不合理性吧。1.长孙无忌的转变颇为不合理,实在是难以划定。武媚娘和长孙无忌的仇恨那是根深蒂固、仇深似海的,一个权臣即使忠唐,他也不可能转变的去救武媚娘、去欣赏武媚娘、到最后还成了知己?李治打垮世族门阀,是因为长孙无忌拆了世族门阀的台,教育李治要寒门、世族互相制衡。都把长孙无忌裱成屈原、伍子胥了,披肝沥胆啊。2、李贤被废,贺兰敏月相送,武媚娘就站长不远的竹林里面,两人说话的声音都听得见,李贤还四处观察了一下,怎么就没发现武媚娘,致使两人谈话全被武媚娘听去了,贺兰敏月就这样暴露了,倒台了。李弘被杀真相告破。3.武媚娘或许一直无法忘情于李世明,可干嘛在李治面前说破?伤人伤己,想死也不是这么个死法。就是两口赌气,也不能这样戗吧,女人干嘛要和自己男人这么戗。
不合理的有之,还有一个可笑的。那就是武媚娘主持封禅亚献,遭遇刺杀,刺客大喊一声:“武媚娘!”武媚娘张开双臂,闭上眼睛,微笑着,并不理会。刺客说:“今为大唐,除此妖妇。”一按手弩,弦断了,侍卫这才跑过来抓刺客,而且一下子就成擒了。就这身手、智商还去做刺客。武媚娘在遭遇刺客的时候,张开双臂的场景是不是太可笑了。是面对刺客时候该有的表情和应变吗?即使你有万全的准备,也不是这样表现胆色和稳操胜券的。
我们再来谈谈《武媚娘传奇》的化妆,始终觉得武媚娘后期的那两条眉毛太怪异了,那妆有点糊。也难怪一边赶剧本,一边赶拍,照顾不暇,工作人员疲劳作战,就出现疏漏了。就开始对付观众的视觉了,我们可以谅解。

1.jpg

3.jpg

4.jpg

5.jpg7.jpg
说了这些,只是感觉《武媚娘传奇》终究是个粗制产品,粗糙了,不是一个精雕的细瓷器。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