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武媚娘传奇》是女性意识的觉醒,怀疑主笔是个女权主义者

 时间:2015-01-24 19:26:54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理清了主笔思想,我有理由认为主笔是个女权主义者,主笔应该是个女人吧。如果不是女人,哪有为女人未来操心的这份心思和立场啊,因为《武媚娘传奇》用来展示宣扬女人的,是站在女人立场为女人说话的,是女性意识的觉醒和思考。如果女人以后都不甘心居家型的,在家里跟男人闹革命,都出来和男人抢地盘、争地位,这个世界会更精彩,那个热闹啊。

《武媚娘传奇》放到71集,我总算窥出一点她的主体思想了。一直认为《武媚娘传奇》情节有些别出心裁、另类,后来一查,编剧居然是一个团队,尽管如此,我想应该有一个主笔,是主笔构想出这部电视剧的总体发展、主体思想。在论述主笔的女权思想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下面的对话。

武媚娘:高阳,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我是绝不会嫁给雉奴的。你不要再劝我了。
高阳:你可真傻,你真的以为自己是在维护什么完美无瑕的爱情吗?父皇,可能是对你不错,比其他的女人好一些,但那根本就算不上爱。他根本就不爱你。
武媚娘:高阳,你在说什么,你在说什么,高阳。你喝酒了,你喝醉了。
高阳笑了:若他真对你有情,那这是什么?是什么?
高阳掷下李世民的圣旨:女主武氏之说虽属妄言,人不可听之任之,朕驾崩之后,武媚娘怀我子嗣,无论男女皆除之,为媚娘本人,可保其性命。
武媚娘终于知道事情的真相几近疯狂。
武媚娘哭:高阳,这,这是假的。这是假的,高阳。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是伪造的,这是伪造的。这不可能,不可能。
高阳:你若觉的是假的,那就是假的吧。你已经一厢情愿地骗了自己这么多年,无妨再继续骗下去,你豁出性命想要保护的是他临终前犹在念念不忘想要杀死的你们的孩子,这就是他给你的最后一份礼物,这就是他对你的一往情深?要不是九哥心软,用不着王皇后,你的孩子早就死了。感业寺的那夜烟花,甘露殿里的那出皮影戏全都是九哥的主意,他为了博你一笑,为你编出了一出又一出的美梦。
武媚娘:够了,够了,够了。
武媚娘打了高阳一巴掌,捂着耳朵。
武媚娘:不要再说了,我不要听,不要再说了。
武媚娘挣扎着想逃。高阳阻止她。
高阳:媚娘,你听我说,你冷静一点。你听我说,男人都是靠不住的。一份哄人的爱情,一个孩子,就能捆绑女人一辈子吗?为什么?凭什么?你留下来,不为了任何人,不为了父皇,不为了孩子,为了你自己,为了你自己留下来。你本就是适合在深宫后廷里生活的花朵,在感业寺,你会提早枯萎的,你知道吗?媚娘,媚娘,听我说,去吧,去甘露殿,去找九哥,让他赐给你一个封号,能让你留在这里。媚娘,去吧,父皇下拿到遗诏的时候已经背叛了你们的爱情,你又何须再顾忌什么?
全剧就属这段力度最高,把《武媚娘传奇》和一般的宫廷剧区别开来,有了她的思想高度和觉悟。是所有女人的疑问和心声的呐喊吧。一往情深换来了如此结果,是痛不欲生的同时是对爱情的绝望,同时开始审视爱情。痛定思痛以后,人生将是另外一个走向
看到这里我是理清了《武媚娘传奇》主笔的思路了,通过武媚娘爱的那么炽热,那么义无反顾,然而李世民并不爱武媚娘,起码是在武媚娘和江山之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江山牺牲了武媚娘。主笔设计了武媚娘的爱情破灭,是想警醒女人:男人都是靠不住的,女人不应该因为一份哄人的爱情、一个孩子捆绑住一生。女人应该为自己活着,因为女人是花,她们应该鲜艳而美好的活着。什么爱情、孩子都不应该捆绑住女人的一生,任何理由都不应该妨碍她们更好的活着,她们也不应该就此失去她们的光彩。然后主笔文笔一转,描写武媚娘的通过宫廷斗争取得后位,通过帝王之术、君臣之道,掌权登基,取得了成功。我私自认为主笔是想通过这款武媚娘告诉女人,女人不依靠男人,通过自己的奋斗一样可以过的很好,取得自己的辉煌,拥有自己的事业江山。不应该再为家庭丈夫变成黄脸婆,蹉跎岁月了。只要女人愿意,她们有能力精彩的活着,经营好自己的人生。从这点上来说,《武媚娘传奇》是有着的积极社会意义的。我曾经也想写过武媚娘,也有过这样的思路,只是没有完全设计好故事情节,因此搁浅了。
理清了主笔思想,我有理由认为主笔是个女权主义者,主笔应该是个女人吧。如果不是女人,哪有为女人未来操心的这份心思和立场啊,因为《武媚娘传奇》用来展示宣扬女人的,是站在女人立场为女人说话的,是女性意识的觉醒和思考。如果女人以后都不甘心居家型的,在家里跟男人闹革命,都出来和男人抢地盘、争地位,这个世界会更精彩,那个热闹啊。嘿嘿嘿嘿------
在肯定《武媚娘传奇》的思想高度的同时,我也想来说一说编剧们这样设计的弊端和局限:武媚娘和李治关系的建立和接续。电视剧中武媚娘突然之间就怀上了李治的孩子,看到这里我一下子蒙了,武媚娘是什么时候怀上李治的孩子的?反复看,也没找到关于这一场景,未删减版也找了,硬是没有。就这么凭空的一下子就怀上了李治的孩子。一再思考,唯一的可能就是李世民死了,武媚娘在承庆殿伤心欲绝,李治过来安慰的时候。想到这儿,一下子被雷住了。这两个母子,一个死了心爱的男人,一个死了父亲,居然还能上床了,还能有心情上床?哎呀妈呀,惊天动地啊。如果武媚娘还能在这时候和李治上床,那这个女人就太别有用心了,她在为自己的以后生活打算,那她的居心匪测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之前怎么毫无迹象?这难道又是一个绿茶婊的图谋发迹剧?编剧是想歌咏一下武媚娘的头脑,还是剧情发展到如今已经无力维系?可能编剧们也意识到这点了,所以根本就没有关于这一点的描述,因为在这时候上演这一幕的确是太惊世骇俗了。但纵使编剧逃避,恐怕也难以躲避网友的质疑吧。
瞎扯了那么多,恐怕有人要给我拍砖了,算了,不遭人嫌了,就此搁笔吧。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