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一个用8年时间改变自己命运的女人!

 时间:2014-12-16 19:01:13编辑:来源:策划人生的新浪博客
一个女人她叫张小庆,温州人从小没有父母,是奶奶把她养大的,17岁那年小庆初中毕业带着150元钱来到浙江省宁波开始她的人生转折点。

一个女人她叫张小庆,温州人从小没有父母,是奶奶把她养大的,17岁那年小庆初中毕业带着150元钱来到浙江省宁波开始她的人生转折点。
因为小庆没有文化她只能找体力工作,为了快点找到工作,为了解决吃饭问题,小庆的第一份工作是饭店服务员,做了一个月小庆没有做了,她感觉这样的工作不适合她。
小庆的第2份工作是纺织厂织布工人,那里24小时机器吵个不停,小庆的工作是3班制,经常半夜12点起床上班到第2天早上。那时候小庆经常自言自语:“天呀,难道我就这样一辈子下去吗?”那时候小庆才18岁,想想幸运的18岁孩子还在父母的怀抱,还在读大学,想想自己真是命苦,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小庆看看身边和她差不多的打工妹在谈恋爱,18岁的小庆不难看,但很土气,因为没有钱打扮自己,也没有时间打扮,更没有心情打扮。看看自己的样子想想自己的将来,难道靠嫁一个好老公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个样子有好的人会要吗?还是自己改变自己的命运好。
想到自己茫茫的未来,小庆打算离开她工作半年的纺织厂,那时候有些比较好心的人劝小庆不要离开纺织厂,他们告诉小庆,大多数和小庆差不多的人都没有改变自己的命运。小庆知道自己没有社会关系,没有钱,没有文化,还是要下定决心离开纺织厂,还告诉那些好心的人:“我知道自己什么都没有,反正什么都没有我也没有什么好怕的,大不了我在外面混了10年还是什么都没有。”
就这样小庆离开了纺织厂,她去人才市场找工作,可惜那里比较好的工作都要大学以上的文凭,小庆在人才市场面试的时候告诉他们自己是初中毕业的,那些招工的单会都没有兴趣和小庆说话了。这样找了半个月工作都没有找到。每天晚上小庆回到12元一个晚上的招待所看看自己身上的钱一天比一天少,想想自己在老家70多岁的奶奶,真是欲哭无泪,天呀,我还有什么路可走?难道我回老家让70多岁的奶奶养我吗?
有一天小庆在报纸上看到一家贸易公司在招聘,条件是大学以上文凭,最好有做过贸易有经验的。小庆没有这些条件,但是她还是去面试,她知道去也是白去,但是去总是比不去好。面试的人很多,小庆排在几个大学生后面,前面的几个面试的大学生大多这样说:“你们公司的企业文化很好,你们公司很有发展前途,有机会可以发展到全世界,那是我们中国人的光荣,我在这样公司里上班也很光荣。”小庆面试的时候这样说:“我没有前面几个人这样伟大,我需要钱,如果你们公司给我提供赚钱的机会,我会很努力的赚钱,我赚到钱多,你们公司的好处也多。”贸易公司面试的人问小庆有没有大学文凭。小庆想:“天呀,完了,难道大学文凭真的这么重要?”也许老天在可怜小庆,也许这个面试的人发现小庆是千里马,就这样小庆通过面试在贸易公司试用3个月,就这样小庆也成了这家贸易公司的唯一一个初中毕业的打工妹。

相关内容检索: 绿色女人、身为女人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