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女人怎样改变自己的命运

 时间:2014-12-16 18:58:53编辑:来源:未来者新浪博客
从古到今,从西方到东方,女人的形象总是比较弱势的,虽然中国的妇女能顶半边天,但是从生理机能到社会现实,女人还是比较弱。至少是在这个男权社会里(brotherhood society), “女强人”并不是褒义词。 面对这样的现实,女人怎样改变自己的命运不得不与男人挂上了关系。

从古到今,从西方到东方,女人的形象总是比较弱势的,虽然中国的妇女能顶半边天,但是从生理机能到社会现实,女人还是比较弱。至少是在这个男权社会里(brotherhood society), “女强人”并不是褒义词。 面对这样的现实,女人怎样改变自己的命运不得不与男人挂上了关系。

身边真实版:
   我有一个好朋友,83年的,刚来美国读书1年后就结婚生了孩子,由于老公是美籍华人在这边已经是管理层了,所以生活过的相当阔绰。她每周都要去美国各大mall里去购物,牌子一般都是fendi和GUCCI,coach就没有见过。相比较和她同龄过来读书的女孩子,还在为找工作,找男朋友发愁,为一小时8块钱的餐馆工而辛苦的时候,她却忙于到哪里请小时工和保姆。

   上周她说她去了趟chinatwon剪头发,剪头师傅是中国人,也是妈妈,于是两人相互攀谈起来。这位剪头妈妈说她的儿子在国内由爷爷奶奶带着,生下来后就没怎么见过了。她在美国赚点手艺钱就是为了儿子以后更好的将来。虽然她在美国生活过的相当艰难,但是为了儿子也认了。而我的好友也很同情这么妈妈和她在国内儿子。刚好我这位好友想拍一个关于中国城故事的纪录片,她想让她出现在自己的镜头里说自己的故事。其实我觉得这样做有点残忍,毕竟现实中真实的东西都不是美好的。我自己觉得她应该把拍中国城的故事改成探讨为何两个妈妈的命运如此不同。这样更加能够探讨出一点真实的社会问题出来。我当然不是说两个妈妈的不同结果是因为两个人嫁了不同的老公造成的,毕竟女人不能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一个男人身上。但是想想如果这个剪头发的妈妈真的嫁给了一个有钱的老公,和儿子朝夕相处应该不会是一件难事。

大众知晓版
   前一段时间,在李咏的《咏乐汇》中看到了杨澜被邀请为嘉宾录的一期节目。李咏问杨澜:“女人是嫁得好重要,还是干的好重要”。杨澜说:“干得好是基础,嫁得好是必要”。其实杨澜干的那么好了,还不敢理直气壮的说“干得好重要”,这足以说明她的成功如果没有他老公吴征的支持,是可能的,但是是非常艰难的。

   再说说我们的国际章,章子怡。在中国有一定知名度的章子怡,到了美国完全要靠一个人的打拼,还操着一口很烂的英语,可想而知这是多么艰难的事情。其实章子怡的出名完全是靠一开始就打国际牌的路线走出来的,这可能跟在中国小镇姑娘向往城市跑,城市女孩向往北京跑,而北京女人只能向往国外跑的思路有关。当章子怡搭上了vivian后,名声鹊起,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国际章,其实想想如果章子怡没有vivian这根柱子或者摆设,国际章的含金量会立马下降,看看现在“泼墨们”事件就可预料。章子怡作为一个女人,没有vivian这样一个男人的支持,自己在努力,是很难被大家看好的。其实,在“泼墨门”事件中,她与富商的不明关系就已经说明章子怡已经明白了她的事业一定需要与男人挂上关系。

相关内容检索: 绿色女人、身为女人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