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孩子我们生的起养不起

 时间:2009-11-14 15:51:44编辑:作者:王栋来源:网络转载
“快去买奶粉!孩子没奶粉了。”
“不能给孩子吃母乳啊?!老买奶粉哪来那么多钱?”
“你以为我不想啊!你连我都喂不饱,怎么能有母乳?!”
“哪那么多废话,把钱给我!”
“你少抽跟烟不就有奶粉钱了么?”

     “快去买奶粉!孩子没奶粉了。”
     “不能给孩子吃母乳啊?!老买奶粉哪来那么多钱?”
     “你以为我不想啊!你连我都喂不饱,怎么能有母乳?!”
     “哪那么多废话,把钱给我!”
     “你少抽跟烟不就有奶粉钱了么?”
        ………
  看去像是电视剧中的情节,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一幕正在悄然的上演。细细算来所谓的“80后”这代人该结婚了,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了。纵使这代人可能对于婚姻的感觉和态度不是那么的积极,但是,他们还是会因为父母的催促和年龄的成长告别单身时代,即使那些没单身已经有同居对象的人,也该给对方一个说法了,不能就这样的凑合下去,彼此的年龄都不小了。有了婚姻,孩子理所当然的要计划在日程里了,不管80后思想多么积极进取或者个性独立,孩子肯定是要有的,这是自然规律,不能违背。那么,80后,孩子的事情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有人说过,80后这一代是很可怜的一代,有诗为证:
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
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
                不到工作的时候,工作是分配的,
                到找工作的时候,却找不着工作;
                没找对象的时候,姑娘们是讲心的,
                该找对象的时候,姑娘们是讲金的;
          不懂炒股挣钱的时候,股市牛的不得了;
                懂得炒股挣钱的时候,股市熊的吓死人。   
  这个诗精辟的指出了80后一代面对的问题。80后的一代其实是最有文化的一代,这个我敢拍着胸脯保证,因为80后家长都很重视教育,再穷也不能让上学的孩子为难了。加上80后读书也也确实遇到了“读小学大学不要钱,读大学小学不要钱”的事情,所以,一个家庭里的教育开销成了主要支出。结果是,很多人发现书念完了,家里已经穷的叮当响了,此时,又到了娶老婆的年龄,传统观念告诉我们,男方往往要付出更多,没有十几万甭想娶媳妇,光说一套房子得多少钱?没有房子有女人跟你?种种现实的事情对在一起让年青们为难至极。这些都该考虑的,加上现在工作实在难求,让很多的80后都不敢想婚姻,更别说婚后的孩子了!
 如果没有能力带给对方幸福和快乐,人何必不顾后果的去走进婚姻殿堂里?婚后走进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会让夫妻的爱情顿时消失,整天为了物质基础犯愁。很多的80后冲动的走进了围城,然后都在后悔,到处都是要钱处,却找不着挣钱处。如果此时再来一个宝宝,小孩的出生可能不仅仅只带来欢乐和温馨,也许你的每月账单又该添加一项了。而且,孩子的出生带来的经济负担会很重,爹妈不舍得吃不舍得穿也要让孩子吃好过好,谁愿意看见自己的孩子和小萝卜头一样的可怜?可是要过的好,就得花钱,就得开销。本来每月的房屋还贷和日常开销就让一家人捉襟见肘了,孩子还能什么好,用什么吗?
  80后不要孩子,是因为生的起养不起,他们面对的事情还有很多,面对的困难还没解决,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和能力莽撞的要了孩子,生活可能会彻底乱了。也奉劝80后,一定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和思想准备再考虑孩子,否则真的会因为孩子奶粉钱每天和爱人吵个不停。那样,你们的婚姻就不再稳固了,至少裂痕是出现了。正巧这时来个“小三”挥两锄头,结果可想而之了。80后对此也很无奈,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什么不好的事情都让你们赶上了,也别怨天尤人,其他的80后也面对着和你们一样的窘境。不要怨天尤人,好好奋斗,为了能养的起孩子奋斗。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