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80后我们为什么不敢生小孩

 时间:2009-11-14 15:44:03编辑:作者:初蓝晨语来源:网络转载
曾经几个闺蜜在一起聊起过这个话题,要不要生孩子?其实大家都喜欢孩子,但是从没想过要孩子。为何呢?按理说现在也老大不小了,逢年过节看着身边也有不少同龄人结婚生子了,抱着娃儿乐着,可还有那么多人一直在好好想想琢磨着该不该生。心态上还有个问题,就是对孩子的恐惧,还是对未来生活的怀疑。

曾经几个闺蜜在一起聊起过这个话题,要不要生孩子?其实大家都喜欢孩子,但是从没想过要孩子。为何呢?按理说现在也老大不小了,逢年过节看着身边也有不少同龄人结婚生子了,抱着娃儿乐着,可还有那么多人一直在好好想想琢磨着该不该生。心态上还有个问题,就是对孩子的恐惧,还是对未来生活的怀疑。

80后这代人,一般都说蜜罐里长大的孩子,恋爱着结婚了,原来也老大不小了。当含着汤匙长大的一代已经面临生儿育女的现实问题,但种种因素似乎都导致我们在生育问题上抱持谨慎态度。

问题一:婚姻是想清楚进了,可80后的我们一直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怎么就出来下一代了? 面对要不要生个小孩,因为一旦怀孕,就意味着一个女人的青春结束了,就要多了份责任。可很多人总想装装嫩,抓着青春的尾巴再玩几年。

问题二:压力大也是影响生育的原因,也许事业是我们最大的平台,但失落的时候的确想有个依靠,可我们只能顺其自然,因为我们只能把握自己。

问题三:近两年经济因素也影响着年轻人的生育意愿,不少贫贱夫妻面临的最大障碍就是收入。但面对的问题很现实,流动性大,南北分隔,加上薪水又非常少的80后而言,显然是个不利因素。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生娃这事也得因人而异。毕竟是人生大事,虽说80后阅历尚浅,但我们也懂得责任俩字怎么写。

这些一加二,二加三的事情堆起来让人有好多的无奈,且现在的婚姻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现代的人都怕承担责任,都以自己为中心,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感受。在种种不确定因素面前,80后们不得不在生儿育女问题上抱谨慎态度。

问题四:刚结婚的朋友小方说心理总是满怀很大的疑问,到底该不该要孩子呢?聊着聊着,好几个都说说别说要孩子了,就是结婚想想都觉得可怕自己老考虑要个孩子压力很大,要花很多钱,还要培养他做人、读书,想想好可怕的。不像现在自己吃饱了全家不饿,要个孩子把自己完全拖住了,自己的愿望很多都实现不了了,总想辞职或请个大假,把中国转转,去周边几个国家看看,要了孩子估计就没希望了。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假,我也想着旅游来着。

问题五:有这么个同学小名叫爪爪,要我说她就是个很自私的人,不喜欢小孩,还说是因为怕痛,还想希望能遇到一个与她有同样想法做“丁克”的。80后的我们该不该做丁克呢,我敢肯定父母亲戚会反对,但做为新一代的我们该有更好的生活方式,结婚买房买车已经变的让我们成为了房奴车奴,多了个孩子更是雪上加霜,虽然这么说有点扭曲丁克的含义,丁克是有能力养孩子却不想养,可感觉在我们这一代身上有能力养孩子还是个需要奋斗好久的事,感觉那样就改变了生活的味道了。

据调查显示,在那些不想要孩子的调查者中,多数人是因为“经济基础不行,养不起”,“养孩子太累”。还有人不想要孩子的原因是:怕孩子压力大,女性单方面承受太多,居住环境差,活着是受罪等。

为了能有一个可爱的宝贝,在一些方面做出牺牲是必然的,其实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人的做法。个人认为在要孩子这问题,80不是任何事情的理由。可能和其他年代出生的人有着时代的区别,但不会因为孩子逃避自己的责任或者是在逃避自己的负担。要个孩子是快乐的,孩子小时候会哭会笑,长大后会和我们作伴,是心灵的安慰者。孩子会在我们的呵护下长大,懂事,成才,这漫长的岁月里又费时间又费银子的,但这世界上没有比做父母更幸福了。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