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外面的是外面,你里面的不能动

 时间:2014-11-27 17:48:08编辑:来源:心灵咖啡网
已是深秋,步行在下班的路上,感受不到一点点凉意,相反是一种莫名的燥热。华灯已上,万千灯火,车水马龙的大街上都是行人,来去匆匆。我站在其中,望着一张张陌生而充满百态的脸,无奈地从嘴里挤出两字:我去。身处在繁华而躁动的社会氛围下,有很多东西让自己承受不起,那种氛围叫人窒息。

又是一个比较灰暗沉重的话题,也不知道这样的话题被多少人说过。以前总是看着,如今看得多了,自己也有了一些想法。
已是深秋,步行在下班的路上,感受不到一点点凉意,相反是一种莫名的燥热。华灯已上,万千灯火,车水马龙的大街上都是行人,来去匆匆。我站在其中,望着一张张陌生而充满百态的脸,无奈地从嘴里挤出两字:我去。身处在繁华而躁动的社会氛围下,有很多东西让自己承受不起,那种氛围叫人窒息。
很久以前,读过许知远的一本书,书名我忘记了,但开篇我却忘不了。是如此形象地刻画了一个氛围,开篇故事的主人翁进入大学校园,留给他的不是青春与活力,求知和进取,却在草坪上看到了避孕套;三五成群的学生怒骂声;打扮妖艳的女学生去参加舞会……这些让他感到失望,原来社会就是这样,到处充满性的味道、火药的味道和铜臭味。那是学校也社会,性、暴力和金钱是外面的,你里面的若动了,难免会迷失。
从前,或者说我也不清楚究竟什么时候之前,乡村和小镇,那里有着平静和惬意,人们有条不紊地生活,只有大城市才会快而忙碌着。但是如今,繁华从城市走向了农村,快节奏的生活打破了乡村的慢生活。人们开始不满足那平静的生活,总想着一夜之间跃进繁华。时间就如死神,越是快速,死亡就越快,在繁华的进程中,我们丢失太多珍贵的东西。我们部分珍贵的文化、风俗、建筑;我们的品性,精神、情感。人,总是那么急不可耐!道德、仁心、责任在金钱和名利的面前显得微不足道了。再也不会有小朋友扶老奶奶过马路了,因为妈妈告诉他,老奶奶会要他的钱;再也不敢随便乱搭车了,因为不知道生命会在哪个转弯口戛然而止;再也不会给乞丐钱了,因为那是一种职业!……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关注大量的负性事件,但是我却知道,我是被迫的,因为太多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发生在你的身边,容不得你不接受。
社会从来都是有等级的,从古至今始终没变过。生活中我会被朋友划分到一个叫屌丝的等级里,倘若在古代,我想这个等级应该属于比较低下的。当然,在同龄之中,会有比较高等级的,称他们是官二代、星二代、白富美、高富帅。屌丝永远都想着逆袭,然后摇身一变高富帅,娶个白富美。看,这就是屌丝的梦想,也最根本的特质之一。划分就划分了吧,毕竟社会本来就不是平的,而是凸的。但他们总是浮躁不安,抱怨、唾骂、攻击,让整个社会的环境变得污浊,这却是冰山一角,更何况什么贪污行贿之风。人心总是那样,欲壑难平,生活什么样子完全取决于心。倘若你想静静地做一个美男子,即便你是屌丝又何妨?

相关内容检索: 绿色女人、感受心情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