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婚姻:人生的下一个机遇还是永无止尽的苦难?

 时间:2014-11-23 10:49:04编辑:来源:心灵咖啡网
当婚姻成为一种形式,在其中我们可以变得自由,而不再是功能性地自我防卫甚至可能更糟。我们的基因决定我们本质上是社会产物,内在的相互依靠本性,天生生活在与他人织成的社会网中。我们知道当我们依据自己的基本品质生活时,我们的生活会被提升和丰富。

婚姻将给予我们什么,人们对此充满了期许,驱使人们选择结婚以结束单身生活的理由包括:爱、陪伴、规律的性生活、意味深长的情感关系、相互支撑、财务与情感保障、肉体抚慰、永远的玩伴、满足、有趣、忠诚坚定的伙伴、稳定,仅举几例……
至此,一些读者正在窃笑,人们很快发现这些希望可以被打碎,当梦想撞上现实,这个现实就是共同创造一个分享的人生所遇到的挑战的现实。
所有的婚姻不可避免地面临幻灭的经历,挑战一方或双方的情感,使一方或双方再次评价他们结婚决定的神圣性。安全点儿说就是绝大多数夫妻在婚姻中面临挑战,这比他们在做出结婚决定时所预想的要多得多。在过去几年中,相当多的受访夫妇告诉我们,他们在彼此相处的过程中面临未曾准备的困难,其中一些困难早在蜜月初夜就开始出现。
一些人告诉我们,如果他们事先知道他们在婚姻中遇到的情况,他们可能不会做出结婚的决定。一些人责怪他们的伴侣不是那个曾经相信的人。另一些人责怪他们的伴侣不是那个他们想像的样子的人。还有一些人认为结婚这个习俗本身就不好,是不近人情的主意。而一小部分人把他们遇到的困难看做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习如何处理解决各自的差异,并成长成为一个更富有爱心的人。
您认为长远来看哪一组人群的观点更好呢?
如果您认为是最后一组观点更好,那么您可能是对的。但是可能会有一个更好问题是:为什么是这一小群已婚人士,他们把苦难看成是内在品质、力量、能力等等的开发发展,而其他人则会用极其不同的眼光来看待这些问题呢?
最简单然而也是最合理的回答是是否我们把自己看成受害人(坏爸妈、宿命、恶运、不可爱的伴侣等)还是积极地有责任心地决定自己的命运的人。这有赖于我们观念,不仅是我们带给这段婚姻关系的观念,而且也是带给自己的人生的观念。
我们中的那些把自己看做是受害人的人会更倾向于透过黑色镜片看世界,感觉不成功、失望、怨恨、悲观并附诸实践。这些创造性的做法或想法至其重新确立自己的世界观(一个自我满足的预言),并提供“证据”以证明他们的信念,这种徒劳的天真的尝试,影响了其不可避免的结局。因此,为什么,即使尝试都令其困惑?把自己置于人生受害人的位置的“好处"是,它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解释以躲避脆弱与责任。受害人这个位置的坏处是,它促进了深槙人心的无力感。
受害人这个位置的对立面是愿意把人生看成是一系列的学习机会,每一次学习机会都提供了让我们变得更好、更自觉、更可爱的人类的方法。当面临选择时,简单并不意味着容易。思想模式几年来已经嵌入以及深入我们的思想意识,如果不用上个几十年,是不容易改变的,甚至当我们的思想意识把其看成是进步或令人满意的,也是不容易改变的。然而,伴随着支持、努力、实践,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可以有意识地让步于极其不同的看”现实“问题的方式,当他们这样做时,我们发现自己生活在一个不同的世界里。

相关内容检索: 绿色女人、感受心情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