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亲爱的,我该让你改变我的生活吗?

 时间:2014-11-23 10:36:09编辑:来源:心灵咖啡网
无论和谁结婚我都会写我的书么?当然我现在的丈夫鼓励我在写作和教学中的工作,有些我非常得欣赏。虽然我们没有空闲的时间,有时候累得没时间休息,我仍然记得躺在意大利的海滩上,享受着悠闲。也许最后,如果一个人足够幸运,能在生命中一个特定的时间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你是否读过《亲爱的》?是由安东·契诃夫写的一个关于爱人的故事。奥尔加,一个甜美的俄罗斯女人,嫁给了很多个男并立刻适应了他们的人生观。她带着浓厚的兴趣融入她丈夫们不同的工作中,从管理他第一任丈夫的剧院到经理她做木材商人的丈夫的生意。她似乎最终也只是一个空壳,在她的生活中,全身心的投入和完全信服的去适应男人,并且最终和一个完全不属于她的,叫萨沙的小男孩结束了一生。
读到这个故事,我想我们多少都被我们所爱的人影响着,并且这个影响很深。我扪心自问,我自己是否像奥尔加那样迷人却很无知?毕竟我自己的生活因两任丈夫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的第一任丈夫也来自俄罗斯,他是一个喜爱奢侈的人。他总喜欢打扮的很得体,他还有一个专门的衣柜用来存放他各处搜集而来的七彩的英式衬衫。他喜欢吃美食,坚持住豪华酒店,虽然他的收入很微薄,最后放弃了工作和我在一起,靠着他的收入生活。
当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主要住在巴黎一个可以看到卢森堡公园,周围都是仆人的高档公寓。虽然我的三个孩子占据了我生活的很多时间,我仍然试着写作,但我的丈夫不喜欢听我在他夏季午睡的时间敲打打字机的声音。
我的第二次婚姻是和一个犹太的精神科医生。那时候我开始认真写作,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出版了一本书和几篇短篇小说。我搬到纽约,我丈夫在那里花费很长的工作时间照顾病人,在结婚之前,独自照顾他的两个孩子。我首先提出抗议,因为习惯了第一任丈夫始终陪伴在我身边:他从来不会大早上离开家出去工作;或在瑞士滑雪度假;或跑去意大利的海边晒晒太阳。然后,我适应了现任丈夫并且开始在晚上教学,现在我住在普林斯顿。
现在我发现我的工作不断:写作,教学,写博客。这一切只是受到我丈夫的影响,然后,造就了一个勤勉的,努力工作的,相信“劳动获得自由”的博士或是工作使人自由?
我还记得小时候玩过一种叫“老师”的游戏,我把蜡笔摆在我的课上代表孩子。在宿舍里,我是那个晚上说故事的人直到成为了一名有家的女人。在海滩上,孩子们围成一个圈听着我讲故事。我一直是一个讲述者。无论是什么我都能找到属于我的工作么?无论和谁结婚我都会写我的书么?当然我现在的丈夫鼓励我在写作和教学中的工作,有些我非常得欣赏。虽然我们没有空闲的时间,有时候累得没时间休息,我仍然记得躺在意大利的海滩上,享受着悠闲。也许最后,如果一个人足够幸运,能在生命中一个特定的时间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相关内容检索: 绿色女人、感受心情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