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人要为所有而乐,不要为所无而忧

 时间:2014-11-22 16:27:30编辑:作者:子易来源:心灵咖啡网
如果你拥有一份工作,请你努力工作,而不是朝三暮四;如果有一个爱情,请珍惜对方,而不是心猿意马;如果你有一个家庭,请不停地建设它,而不是自挖墙角;如果你有艺术天赋,那么就去创造,梦想就是在尝试中诞生的。不要因为自己没有的,而丢弃自己原本拥有的!

快乐就这么简单,要为自己所有而乐,不要为所无而忧!

人,这一生需要的看似很多很多,不过其实却不多。表面上看人的生活所需有太多,诸如车子,票子,房子,爱情,工作,职称……所有诸多生活归结起来不过是两种生活:物质生活和时间生活。

既然是两种生活,那么问题来了。到底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呢?很多人都会选择两种生活,既要物质生活也要时间生活。只有两种生活都有了才会更幸福!但实际情况是往往让人疲惫不已,毫无快乐可言。于是有人开始怀疑这两种生活,其实这两种生活没有错,人人都想要两种生活也没有错,错就错在这两种生活很难在同一个时期同时得到!

现代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对于80、90后的年轻人来说,两种生活是最为痛苦的。时值这个时代,时值这个年纪,正是对物质生活的追求,要创立事业,要有房子,有车子,有票子;但又对时间生活最大的渴望,要爱情,要自由,要旅行,要游戏。可是,在相同的时间里,我们都会顾此失彼,不能两全。要想极力争取票子的时候,就没有妹子;要是欢度游戏的时候,就很难做出业绩。我们常常自喻为屌丝,女汉子,除了乐天达观外,还多出了一种心酸和无奈。我们都想有票子的同时有妹子,有事业的时候有男神。但实际情况是怎么样的?因为你没有票子,所以妹子不考虑你;因为你为了事业,牺牲了与男生约会的机会。更别说,想要读书,想要开咖啡厅,想要开个花店之后写一本书。这些是梦想,也是幻想。因为现实的矛盾让你处在一个生存的边缘,太多人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们很多时候活着并不快乐!我们总是在意别人有的,而忽视自己有的。于是会有这样的情况:总觉得自己的家庭不幸福,别人家幸福;自己的老婆没别人家的老婆好;女人会抱怨丈夫没有隔壁王二的工资高;父亲会责备孩子没有班上小明聪明……于是围绕着这些问题,开始了各种羡慕嫉妒恨了。别人的是别人的,你的是你的。别人的未必适合你,你的别人可能会羡慕。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很少人想到自己所拥有的,却总是想到自己所没有的!

生活中所谓的幸福常常是我们不曾感知到的事物。如果你在追求物质生活的时候,你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追逐时间生活,那么请你先做好你目前所拥有的。努力地工作,实现人生的价值,这个过程或许有点痛苦,但只要坚持,总会有一篇乐章为你奏响。如果你追求的是时间生活,就不要纠结别人的车子,名牌,安心追求自己的梦想,读书,写歌,写书,穷游。我们每个人所拥有的都是不一样的,撇开那些社会上流不说,普通人基本都处在两种生活的矛盾之中,你不可能持平,只能选择偏重哪一种生活!

相关内容检索: 绿色女人、感受心情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