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色情不是互联网的“钱途”所在

 时间:2010-01-06 18:17:16编辑:来源:站长网
捧红网络歌手香香和热门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的重庆“80后”郑立,一度被当做重庆互联网创业者的标杆,人称“小财神”,不过如今他已风光不再!

捧红网络歌手香香和热门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的重庆“80后”郑立,一度被当做重庆互联网创业者的标杆,人称“小财神”,不过如今他已风光不再!1月1日,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宣布,在重庆市公安局网监总队的大力支持下,荆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年前一举打掉了以知名音乐网站分贝网CEO郑立、重庆彩蓝科技有限公司CEO戴泽焱、重庆“热点网络”公司CEO龚兆伟等人为首的20人组织淫秽表演犯罪团伙。据悉,该团伙成员通过视频网站组织淫秽表演,在1年多时间里牟利1980万元。目前,郑立等8人已被荆州检察机关提起刑事诉讼,另12人已交由重庆警方进行治安处罚。

按常理,IT业的科技含量很高,是很体面的职业,但这批以昔日“神童”为首的IT精英为何去做色情这个有些“掉价儿”的行当呢?我向一名同是“80后”的某IT人士提出这个疑问,他的回答简单而明了:“钱不好赚。”

最近,因为色情网站而入狱或即将入狱的人很多,有郑立这样的“大人物”,也有一些不知名的小人物。也许,他们都是“为钱所困”吧。的确,个人网站的赢利早就不像当初那么容易了。以分贝网为例,雪村走红那样的奇迹早就成了老黄历,《老鼠爱大米》的模式再也不可复制,克隆化、同质化让个人网站的盈利道路举步维艰。靠广告,你比不过人家门户;靠经营,你比不过人家那些电子商务大鳄;靠捧红谁,那早就属于“过去时”;靠风投,天使们早就学聪明了。

在蜜罐里呆惯了、创业过程过于顺利的某些个人网站的站长们过不惯穷日子,所以,其中某些自作聪明的人如郑立,就去开发门户网站所不敢经营的“处女地”——色情产业。“在1年多时间里牟利1980万元”,这确实不是一个小数字,并且“本小利大”,怕是做正当生意一年也赚不了这么多。

但郑立们可能忘了,这色情生意虽然火爆却越过了法律“雷池”好多步。即便一时生意火爆,也无法阻挡一个必然趋势:身陷囹圄。谷歌、中移动等大老虎都因为涉黄而付出过惨重代价,更何况郑立这样的大“绿豆苍蝇”呢?

郑立被捕了,但我担心下一个郑立还会出现。我知道个人网站站长的艰辛,尤其是那些没有工作没有点击率的小站长。郑立们尚且辉煌过,可有些小站长连互联网盛宴的汤水都没有尝过。随着网络秩序的完善和市场的饱和,互联网中个人网站的生存越来越艰难,想要出现第二个马化腾或下一个丁磊已近乎不可能。如果确实不适合做网络,那不如干脆退出;如果确实有头脑、有实力、有技术,只要耐得住寂寞,机会总还是有的,合法的“钱途”也会有的。

但“色情”永远不是互联网的“钱途”所在,色情网站的站长们,还是好自为之吧。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