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追赶自己的命运

 时间:2015-07-06 11:42:53编辑:作者:帕特里克●斯诺(美)来源:青年文摘
他们固执地相信,要达到成功,只能是在那些20岁、30岁的岁月里。这些人的大部分不相信仍有可能创造自己的命运。受限于个人的信念,这些人甘心于并不乐观的现状,永远无法达到成功。

作为一个职业演讲人,我给来自社会各阶层、不同年龄段、数以万计的人进行过演讲。我时常收到那些50岁、60岁、70岁的年龄段的人的信息反馈,他们告诉我,创造他们自己的命运已经太迟了。他们坚信他们年纪太大了,经历了太多的挫折,他们已经没有斗志,已经疲倦得无法再为他们的未来付出任何的行动。他们固执地相信,要达到成功,只能是在那些20岁、30岁的岁月里。这些人的大部分不相信仍有可能创造自己的命运。受限于个人的信念,这些人甘心于并不乐观的现状,永远无法达到成功。
  我总是问我的听众相同的问题,对你也是如此:“你在创造自己的命运,还是在创造别人的命运?”我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克利夫·扬的故事会告诉你答案。克利夫·扬,一个澳大利亚以种植土豆为生的农民,他在57岁时决定改写自己的命运。那时他的命运是在他的家庭农场里劳作,每天过着辛苦的生活。然而,克利夫酷爱长跑运动。
  他决心以他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创造一个新的命运。不久,多雨的澳大利亚乡村公路上出现了身穿雨衣和胶靴的克利夫进行训练的身影。57岁的年龄、不良的装备、恶劣的训练环境,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在农场的这些年里,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追赶他的梦想和创造自己的命运。他从不理会那些嘲笑他的人和那些试图把他驱离偏僻的公路的司机。他以每天增加20到30英里的距离不间断地进行训练。
  1983年5月,经过4年不间断的训练,克利夫·扬震惊了整个世界。在61岁时,他赢得了悉尼至墨尔本距离875公里的超马拉松冠军。跑完这段距离对任何一个年龄段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壮举,但61岁的克利夫·扬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长跑运动员,绝对令人难以置信!多年来,跑步专家认为,一个运动员一天跑完艰苦的100英里后,晚上就需要一定量的睡眠。然而,在比赛的第一天远远落后于其他运动员的克利夫在当晚凌晨一点就起来,开始他的黑夜穿行。最终,他超越了那些习惯在凌晨5点醒来的领先者。克利夫的策略运用得非常好,他继续每天早上比所有的竞争者早4个小时醒来,然后开始跑起来。由于采用了这个大胆的策略,他第一个越过终点线时震惊了世界。经过5天15小时04分钟,61岁的克利夫·扬成为了胜利者。
  克利夫获胜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整个澳大利亚。在他这样的年龄、缺乏经验、与世界各国最好的长跑运动员进行竞争的情况下,没有一个人认为他有机会。他成为了一个生命的传奇,整个国家都迷上了这个创造了一个不可能的奇迹的种土豆的农民。谈及奖金,克利夫幽默地说道:“10000美元,哇,那是很多很多的土豆呢!”接着,他又做了一件令人们惊讶的事:和其他付出了准备和努力的竞争者一起分享了他的奖金。
  1984年和1987年,在克利夫62岁和65岁的时候,他再次参加了跨国比赛,继续使用他的凌晨1点策略。现在这种在凌晨1点醒来的策略,在今天的赛事中已经代替了凌晨5点开始的做法。
  克利夫·扬打破了一种范式,克服了自我怀疑,并且做到了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认为有一点可能的事情。更具有意义的是,他创造了自己的命运。他以他的激情创造了纪录,革新了长跑运动的经验模式,给后来的运动员带来了灵感,他没有像其他50岁、60岁、70岁的人被悲观的信念所束缚。
  尽管他已经61岁,但是克利夫·扬在创造自己的命运的同时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不管你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如何,你都可以掌握你的人生,追赶成功。在任何年龄,你都有力量达到成功。只要你愿意通过创造自己的命运来把握你的人生。
  怀抱信念,制定计划,像克利夫·扬一样追赶自己的命运,创造命运和达到成功就永远不会太迟。
  

相关内容检索: 感悟生活、转载分享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