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保持生活中的“中立”

 时间:2015-01-12 19:25:22编辑:来源:心灵咖啡网
我们中的大多人都认为童年时的假期要比我们成年以后的假期欢乐神奇的多。那时的白雪是那么的闪亮,礼物不需要购买和包装就可以得到。到了成年,我们要为一曲合奏的和谐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使我们纯真的创造灵感受到威胁,我们对纯真的音乐,闪亮的灯光没有了更敏锐的嗅觉,更高的品味。

我们中的大多人都认为童年时的假期要比我们成年以后的假期欢乐神奇的多。那时的白雪是那么的闪亮,礼物不需要购买和包装就可以得到。到了成年,我们要为一曲合奏的和谐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使我们纯真的创造灵感受到威胁,我们对纯真的音乐,闪亮的灯光没有了更敏锐的嗅觉,更高的品味。
假期有一种近乎残忍的力量让我们认识到当下我们是多么的无能为力。我们可能会责备一些人沉迷于智能手机,或者醉心于工作结构的平衡性。它通常会让你的懒散和沉默上升到一个难堪的“高度”。
尽管人们是那么难以做到在“生活中处处中立”。难以做到对我们周围的陌生人和形形色色的人敞开心扉,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归咎于它。这或许有点骇人听闻,我们会把我们的配偶,父母,兄弟姐妹,孩子,想象成为陌生并且是特殊的人。但是我们与他人思想的差异性,我们的不可知性,这些特点使我们变得是如此的丰富,令人鼓舞,充满神奇,这其中的一部分也是不可抗拒的。
假如你有孩子,想一想最让你触动的时刻。想一想当你三岁的孩子用了一个你认为他好不熟悉的短语你会做何感想。想一想你七岁的孩子完成了你都不经常做的蝶泳是你会做何感想。这就是他人的神秘之处,他们潜在的潜力,它们使我们触动并且为他们鼓掌。
当然我们也会有相反经历,别人的闪光点是被人的独特之处,这就是心理学研究之成为“过激”理论。看上去它是一个冰冷的文字,但是用另一种解释就是活力,但是活力却不能完全表达它的意思。你或许会一直看着孩子打开礼物,但是对礼物本身呢、却没有一点兴趣。你或许会坐在教堂或者寺庙做一些所谓的零星的祈祷;你或许会和朋友谈心,但你会有一种错觉,你觉得你完全了解他,他说的所有事情都不会让你吃惊,或者引起你的兴趣。
Santner写到,总而言之,在我们把激情投入到世界当中与抵制这种投入之间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并且我们的抵制时刻存在。我们感到疲惫,沉重,失落,繁忙,我们最终被压倒。我们太过于保护自己,害怕被拒绝,面对恐惧是特别脆弱,我们之前已受到这些无数的伤害了。但是这些代价想我说的一样是麻木的。像是迟钝或者是半睡半醒的状态。
尽管这是对于自我认知评价和洞察力老的价值观,这也许是好的。一时间能意识到我们的麻木说明我们向克服麻木又近了一步。我们会问自己问题,我是因为一般的原因变得真正大烦躁或者是心烦意乱或者是其它内在的原因呢?如果现在我妥协了会怎样呢?我是有收获还是失去呢?如果四年来我一直想弄明白这些,努力去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乐高玩具和剪纸,我将会冒什么样的风险呢?他还会在一个小时之内会不会理我当我拒绝给他第二块饼干的时候?他会对一个困扰了几个月的问题转变吗?他会不会对我完全不了解的事情展现出一种全新的激情呢?他长大了会抛弃我吗?这些相似的问题我们的配偶,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同事,我们的朋友同样会有。我们为我们的自我保护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在生活中“中立”是冒着各种风险在希望中寻求生气和活力。这应该被注意到,尽管“中立”无时不在,但是我们冒着风险一直渴望拥有所有,到最后我们彻底失去。因此,这就是我们要求其他人要达到的标准吗?我们半清半醒,在保护和斥骂孩子之间,或者更具理性,在错综复杂的思绪中纠结吗?

相关内容检索: 感悟生活、转载分享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